“模范职工小家达标验审”通知

各分会:
  创建“模范职工之家”是各级工会组织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方针,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增强职工群众凝聚力,履行工会维护职责及各项社会职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校综合管理水平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与改革,促进发展的基本途径。我校2000年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去年又通过了全总组织的复验考核。这一切都是学校党政支持、全体教职工参与、全校工会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适应改革发展的变化,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广大教职工群众的需要,促进二级分会“职工小家”建设的平衡发展,按照建家常建常新的要求,总结近年来各单位建设“职工小家”的经验,巩固学校建家工作的基础,改进和创新建家工作,校工会决定:从11月中旬开始,对全校各分会的“职工小家”建设情况进行达标验审,并将建家达标验审与两年一度的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结合起来。总体安排如下:
一、达标验审的时间:11月中旬开始,具体另行通知。
二、达标验审的范围:
  1、全校各二级工会;
  2、有职工200人以上并申请达标验审获得批准的部门工会。
三、 达标验审的步骤:
  1、由校工会组织专兼职工会干部组成建家达标验审组。根据“职工小家”验审标准和验审程序分头到各分会进行验审工作。
  2、各分会根据验审标准和验审程序,先做好自查验审和各项准备工作。
  3、验审组在汇总验审情况后,根据评定的名次,确定本年度的工会先进集体并在全校公示。
  4、各分会在达标验审的准备工作进程中,评选出本单位的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并将评选出的先进个人在分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校工会。
  5、校工会开会总结达标验审工作并对达标的工会予以鼓励资助,对评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四、建家活动的验审内容及评价标准
  1、评估项目及验审内容


  2、评价标准:凡验审评价总分≥112分的分会均为学校的“模范职工小家”,由校工会颁发“模范职工小家”的奖牌。
五、小家建设达标验审的程序
  1、分会主席汇报建家工作的情况 (约30分钟)
  2、学院党政领导评价分会的工作 (约15分钟)
  3、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约45分钟)
  4、验审组开会,讨论验审情况,作为评价结果
  5、验审组负责人向分会主席进行信息反馈
六、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办法
  1、凡通过小家建设达标验审并列入总分前六名的分会,为本次表彰的工会先进集体,其分会主席为优秀工会干部并不占本单位的先进个人指标。
  2、各单位的先进部门工会和先进工会小组的评比,由各分会根据小家建设的验审内容和项目,在达标验审准备阶段自行组织,并将评选结果及上报材料缴达标验审组。
  3、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条件
   (1)热心工会工作,任劳任怨、不计时间、不计报酬,积极完成所担任各项工作。
   (2)以身作则,办事公道,密切联系群众,热情为教职工服务,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3)团结同志,作风民主,遇事同大家商量。
   (4)完成本职工作好。
   (5)工作中有创新。
  4、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步骤及名额分配
   (1)由各分会委员会提名推荐并在单位内进行公示。
   (2)填写评审表并附单行材料报校工会审批。
   (3)评选名额按下列比例计算:
     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按会员人数的2%计算(其中300人以上的分会可报优秀工会干部3名,其他分会可报2名)。一附院、二附院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一附院18名,二附院15名。各分会可根据本单位的情况,自行组织院级工会先进的评选和表彰。

  请各分会将个人评选名单及材料(附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登记表)于12月20日前报校工会办公室。
  联系人:陈惠芳 电话:82668272



上一条:校工会2006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