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2006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2006年下半年,校工会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全年工作计划,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作贡献。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实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五”发展目标任务上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

2、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做好八届二次教代会筹备工作,改进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办法,科学、规范地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结合管理重心下移,改进二级教代会制度,落实教代会职权。通过组织校领导接待日、教职工代表咨询会、通报会等多种形式,促进学校领导、职能部门与职工的交流沟通。

3、与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三育人”经验交流会;配合人事部门组织好“教师节”的庆祝表彰暨新教工进校的迎新培训工作。

4、做好新进校人员的入会和建档工作;稳步推进外聘人员的入会工作。

5、组织好职工羽毛球赛、女教工篮球赛、冬季晨练活动。

6、为教职工办实事,服好务。继续为教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协同校医院安排好40岁以上教职工查体工作;完成教职工互助医疗年度报销;关心困难职工生活,做好职工困难补助;办好教职工年终福利。

7、深入开展学习和理论研究。举办工会工作研讨会,以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深入研究工会在和谐校园建设中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途径、工会维权工作的特点和长效机制,交流基层工会工作经验,促进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做好工会干部校内外培训。

8、开展基层分会“模范职工小家”建设检查评估,做好先进基层分会及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

9、完善工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发挥各委员会作用,主动开展适合教工特点的活动;组建通讯员队伍,加强工会网页建设。

10、配合学校党政积极稳妥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学校稳定;做好蓝田县扶贫工作。

(工会宣)



上一条:西安交大工会财务管理办法

下一条:“模范职工小家达标验审”通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