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十一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为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推动“健康交大”建设,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11月份,校工会、基层工会与教工社团三阶联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在全校营造出强身健体、积极向上、快乐工作、热爱生活的良好氛围。

校工会:帮扶困难职工、组织各类活动

为减轻教职工的医疗负担,校工会开展了教职工住院医疗补助报销工作,对因病住院在医保范围内自费符合条件的56位教职工进行了补助。

11月,24支基层工会代表队的36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西安交大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40余名教职工报名参加2016年“健康中国 跑出自我”西安交大长跑比赛。

基层工会:结合教工兴趣、开展特色活动

各基层工会结合本单位教职工需求和兴趣爱好,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后勤保障部举办了“思源物业杯”羽毛球赛, 140余名职工参加比赛,同时,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常规训练也在持续进行中;口腔医院组织中青年教工趣味运动会,300余名教职工参与活动;城市学院举办了第六届教职工“三人制”篮球友谊赛,组织优秀教职工参观照金纪念馆;材料学院组织教职工每日上午进行广播体操集体锻炼;资产公司阳光学校工会组织教职工进行冬季长跑健身活动;交大附小工会为全体教师进行心理辅导讲座;法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羽毛球锻炼活动;150余名职工参加了一附院工会组织的2016年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同时,一附院心血管病院、骨胸麻手供科室还分别组织了本部门的趣味运动会。

各基层工会的教工社团也发挥带动作用,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活动。一附院工会成立职工社团——尚一诗社,并举办了诵读交流会,以诗会友、交流情感;电信学院健步走协会开展了“拥抱健康,徜徉交大”健步走校园行活动,近百名会员参加活动;机关与直属单位16个部门的79名教职工参加了机关与直属单位第六届羽毛球团体赛;口腔医院桥牌协会组织会员参加了“西翼杯”2016年陕西省高校桥牌锦标赛;二附院摄影协会45名协会会员前往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教工社团:依托赛事交流、积极组织活动

我校教工社团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组织、参与多种校际交流活动。

教职工足球协会在常规训练、内部切磋之外,还精心组织、以球会友,11月分别与南京农业大学教职工足球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职工足球队进行了友谊赛,双方球员以默契的配合、协作的精神展现了教职工们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与发扬教职工足球这一交大传统体育活动,促进了校际间的沟通交流。

教职工桥牌协会组织教工代表队参加了陕西省桥牌锦标赛、陕西省高校桥牌锦标赛,与各高校的桥牌爱好者切磋技巧、交流牌艺;教职工健身操舞协会举办了FOC I-DANCE中国舞系列培训,基层工会的骨干会员参加培训后也将为本单位爱好舞蹈的教职工传授技巧。

为响应“思想交大”“书香交大”建设号召,在全校教职工中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由校工会、人文学院倡导发起的我校教职工读书协会即将成立,会员招募工作正在全面进行中。



上一条:校工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相关工作

下一条:西安交大圆满完成雁塔区碑林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