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培训会”

1111,校工会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工会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培训会”,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会主席、副主席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伟主持会议,工会副主席谢雪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五大会议精神。

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081017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在京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成员和全国人大、国务院、中央军委、全国政协的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祝词,王兆国同志代表全总十四届执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王兆国同志在报告中提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根本要求。必须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必须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今后五年的工会工作,王兆国在报告提出了五项主要任务:一是激发职工创造活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领职工,大力推进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三是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为重点,推动职工在共建的基础上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四是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保障职工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五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李伟副书记作总结讲话,要求各基层分会组织工会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工会十五大文件,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并将会议精神向单位党政领导汇报,争取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同时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同推进工会工作、构建和谐校园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学校工会召开200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下一条:关于“送温暖、献爱心”向地震灾区捐赠衣被情况的通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