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延安精神激励我们前进

-------------学校工会、教务处组织授课竞赛获奖教师赴延安参观学习

在建党八十六年及建军八十周年之际,学校工会、教务处联合组织授课竞赛获奖教师和部分迎本科教学评估演讲比赛的获奖教师一行三十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


怀着对革命圣地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比崇敬的心情,大家先后参观了杨家岭中国共产党七大会议旧址、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枣园中共中央书记处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以及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和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居住旧址及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资料。大家认真地参观、学习和讨论,都深深地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和所创造的丰功伟业所感动。在那样艰苦的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依靠顽强的意志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克服了无数困难、冲破了重重险阻,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创造出令后人永远为之赞叹不已的丰功伟绩,更为我们留下了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

沿着历史的足迹,感慨着今日延安的巨大变化,展望着祖国建设的美好远景,大家情绪饱满、精神振奋。在参观途中的车上,大家难捺激动兴奋的心情,背诵起歌颂延安的诗歌,唱起当年延安流行的歌曲。

青年教师们沿途还观看了壶口瀑布,面对汹涌澎湃的黄河激流,高唱起黄河大合唱,每一个人心中都涌动着无限的民族自豪感,迸发出对祖国母亲无限的热爱,从而使本次活动不仅是继承革命传统之旅而且也是弘扬民族精神之旅。

延安之行,使青年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强大感染力和震撼力,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牢记自己肩上的历史重任,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延安精神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并努力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艰苦奋斗,勤奋工作,拼搏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在工会、教务处精心组织安排下,获奖教师积极参与下成行的,大家一路歌声一路笑语,畅谈着感受,交流着体会,通过活动使不同学科的教师加深了印象,增进了了解和友谊。大家感触很多,回校后纷纷写出了参观延安的感受,下面的附件就是他们的体会。

附件:青年教师赴延安参观感受.doc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2007年第二次全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代会代表团长联席会议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