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校工会举办自我紧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普及健康知识,6月29日下午,校工会特别邀请学校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雪教授,针对身体发生危机或紧急状态下如何正确自我救护、如何帮助他人排除生命险情,为教职工作题为“自我紧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主持。

王雪教授围绕生活实例,为大家讲解了猝死的特点、容易猝死的人群、猝死发生的原因;同时向教职工们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概念、发展历史、进入心肺复苏流程的人员和时机,以及如何识别心跳停止、如何识别反应和呼吸、如何激活紧急救助系统、如何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等相关内容。此外,王雪教授针对心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创伤现场救护等急救技能,为教职工做了详细的步骤讲解,并对基础生命支持的程序进行了总结。最后,王雪教授呼吁大家珍爱生命、健康生活,并鼓励教职工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饮食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保证充分的睡眠、进行适量的运动。

讲座上,教职工们认真学习、仔细聆听,就自我紧急救护问题进行咨询,王雪教授对教职工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认真耐心地解答。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在王雪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模拟操作,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的健康讲座。



上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瑜伽协会举行成立一周年庆典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