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十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十月金秋,丹桂飘香,注定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创新港的“主体内核”——26个研究院也已全部进驻。校工会、基层工会、社团协会通过举办各类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身心、充沛的精力投身创新港内涵建设与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工会:主题鲜明参与广泛

为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奋斗拼搏精神,促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组织“凝心聚力”创新港系列体育活动,而研究院师生拔河比赛作为首场举办的赛事,吸引了16支研究院队伍450余名师生参与,大家奋勇拼搏、凝心聚力,展现出交大人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创新港教职工乒乓球活动中心揭牌仪式暨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单项比赛在创新港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成功举行,21个单位近300人次教职工积极参与,也成为了校工会、基层工会推动创新港职工小家建设、服务创新港师生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场地需求的积极探索。

由校工会和校友部共同组织的福建校友“紫薇园”捐赠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200余名校友、师生代表一起在创新港进行福建紫薇园揭幕仪式及紫薇林种植活动,福建校友捐赠300余颗紫薇已经种植在创新港。

基层工会: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生命学院工会举办教师集体生日会,30余位“寿星”老师欢聚一堂,在和谐温馨的学院氛围中增加了向心力和凝聚力;学院还组织兴庆宫健步走活动。医学部工会举办保险知识讲座,并接待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工会访调研,加强与兄弟高校工会的交流,共促发展。城市学院举行2019年越野健身跑比赛,400余名教职工热情参与,展现了学院师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学院学生服务中心工会小组成功举办“展羽球精神,扬学工风采”羽毛球友谊赛。

资产公司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阳光中学举办师生足球对抗赛,为全体教职工开设心理健康讲座,举办运动会师生方阵表演;出版社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摄影作品展;思源物业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三届乒乓球比赛;南洋酒店组织员工参观照金革命博物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幼儿园琳达英语社、美食社、生活剪影社等多个职工社团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附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一附院与共和国共奋进”系列活动,“礼赞!与祖国同奋进”职工摄影作品展,一附院医者跑团用“奔跑吧,一附院”70KM接力跑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还举办西安音乐厅、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走进医院专场音乐会,在陶冶情操的同时主动担当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

二附院书画协会举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书画作品展”,彰显文化自信、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二附院诗书协会前往文化圣地诗经里和昆明池,进行多彩秋日采风活动。

社团协会:以赛会友精彩纷呈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学校教职工羽毛球代表队发挥团队精神,克服困难、团结协作、连续作战、顽强拼搏,最终荣获2019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羽毛球比赛一等奖。教职工桥牌协会承办陕西省B5高校教职工桥牌邀请赛,精心组织、热情服务、以牌会友。

教职工足球队在陕西省高校教工第一届足球协会杯联赛第11轮比赛中主场作战,战胜陕西中医药大学教职工足球队,在联赛中取得3连胜。教职工赛艇协会参加“2019陆上赛艇中国巡回赛——西安站”,“艇”进创新港,展示教职工赛艇队员的速度与激情。



上一条:创新港师生测功仪挑战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领导干部和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