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两名个人、两个集体荣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时值五一劳动节,西安交大两名个人、两个集体荣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她们有人讲坛耕耘十余载,用春风化雨般的讲述让学生如沐春风;有人潜心研究肿瘤学,攻难克坚突破一个又一个瓶颈难关;还有人在新冠疫情的至暗时刻挺身而出,凭借专业技术从病毒手中夺回病人,立下“疫情不退誓不还”的铿锵誓言!

巾帼标兵:纽春萍

纽春萍,女,1975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2年至今分别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讲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至今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器党支部支部书记。

纽春萍同志作为高校教师,始终以求真务实、默默耕耘的态度,积极奋斗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和师生服务的第一线,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班主任、电气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973子课题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并主持和参与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参与团队在直流开断方面承担的多个国家重大项目,作为第4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各1项。

巾帼标兵:杨谨

杨谨,女,1970年12月出生,民盟盟员。2000年获西安交通大学肿瘤学硕士学位,2006年获医学博士学位。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

2010年到美国马里兰大学Marlene and Stewart Greenbaum 担任肿瘤中心访问学者。现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审评委,《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BMC Cancer等国际杂志和《中国肿瘤临床》等特约审稿专家。

近年发表论文50余篇,SCI收录47篇,5分以上文章10余篇,副主编、参编医学专著7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3项,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攻关项目各1项,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奖2项,高校科技进步2项。主持院级新医疗、新技术2项。

巾帼奖集体: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

疫不退誓不还,这是所有援鄂医疗队员的铿锵誓言。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危难关头,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158名勇士分四批出征武汉,其中包括123名女职工,占到了整个队伍的四分之三以上。

他们之中既有高年资的资深教授,又有入职不久的住院医师;既有率先垂范的党支部书记,又有一线入党的新入党员。

一附院主任医师 石志红 一附院副主任医师 李洁琼

一附院巾帼英雄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大幅降低了接管两个病区的病亡率。石志红、李洁琼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巾帼奖集体: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 58名医护工作者在此次疫情最危险、最急迫之际,发挥出了一贯的敢担当、敢吃苦、敢拼搏的作风,是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的最强突击队。

疫情初始,感染科就承担了医院发热门诊的主要工作,为抗疫筑起了牢固可靠的防线。在疫情肆虐时,更是争先恐后的报名驰援武汉和参加抗疫工作。

“感染科铁人三人组”

学科主任党双锁教授临危受命,任新冠防控专家组副组长,省级新冠防控专家组组长,承担省内和院内的专家会诊,指导重危患者的治疗和医院防控政策的制定,并主动承担院内和院外的关于疫情的讲座和科普工作。

支部书记、科室副主任贾晓黎带队进驻发热单元,坚守在抗疫一线40多天没有离开过感染楼。

田银娣护士长亲力亲为,在大年三十以最快的速度腾空三个病区,安置重危患者、重新布局发热单元。

感染科女职工团队感人的事迹数不胜数,在面对疫情的关键时刻,她们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坚守了自己的岗位,做到了拼搏和奉献。



上一条:“健步打卡70天”第二期榜单出炉!管理学院蝉联分会人均日均步数冠军

下一条:“健步打卡70天”第一期榜单出炉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