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月20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副书记薛周利、校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朱正威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首先介绍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紧扣“强政治、提能力、守情怀”主题,会前班子成员经过学习研讨文件精神、召开座谈听取基层意见、多种形式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深刻剖析等环节,认真准备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朱正威代表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他从理论学习、政治能力、尽责担当、干事创业、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工作中存在问题、剖析产生根源,并表示将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四个方面,逐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随后,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的5个方面,对照师生期待、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分别检视剖析,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产生根源、制定切实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张庆生作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她从加强组织建设、深化理论学习、集中查摆问题、做好志愿服务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同时查摆存在问题,并表示下一步将从推动理论学习、发挥党建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支部作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支部成员依次发言,报告自身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情况,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从党员意识、服务师生、作用发挥、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五个方面,查找了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会上全体党员还对支委会及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薛周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工会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深入剖析,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的作用,有利于班子通过自我革命推动工作改革。希望工会组织能够更好地发挥“职工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作用,引领服务、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同时希望将此次高质量的会议转化为高质量的材料,完善汇总上报,原汁原味呈现。

会上,校工会领导班子及校管干部还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述职测评。



上一条:新年慰问送关怀 岁寒情深暖人心—学校工会系统为教职工发放春节慰问品

下一条:西安交大举行工会工作年终总结暨2019-2020年度工会系统先进表彰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