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教职工中举办发声技巧讲座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西交党发[2015]2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使每位教师在保护嗓子的同时发出美妙洪亮的声音,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为此,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声乐发声方面的专家介绍音乐的源起,讲授和指导正确巧妙的发声方法,帮助广大教职工轻松发出美妙的声音。

 讲座时间: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下午 16:30

 讲座地点:外文楼B1001会议厅

 讲座内容:

 音乐的起源,歌唱的声音与说话的声音的区别,歌唱的声音是怎样发出来的,歌唱声音的关键技术一咽音技术,怎样才能发出咽音,怎样让咽音变成歌声。

 主 讲 人:肖云莉教授

 主讲人简介:

 肖云莉,女,广西师范大学公共艺术教研室教授。1968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要从事声乐教学,音乐审美教育研究,同时从事音乐与人才的素质教育研究。

 主要著作有以《审美发展史》为指导编著的《西方音乐赏析》教材,并于1986年起发表论文《音乐与科学创造》、《音乐与创造性》、《理工学生的音乐教育》、《音乐教育是人的教育》等,最早提出了音乐是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教学深受学生欢迎,曾到清华大学,中国科大,江苏工学院等做过《音乐与科学教育创造》学术报告并讲学。曾获教学优秀成果奖,校科协奖励。

 

主办:校工会

承办:外国语学院工会

2016年5月1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教职工健身技能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教职工网球比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