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教职工”活动先进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分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以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践中的作用,切实提高工会组织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2014年陕西省教育工会在全省教育系统工会中开展了“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活动(以下简称“三服务”活动),按照省教育工会工作安排,结合“三服务”活动内容,经校工会研究决定,在全校基层工会中开展“三服务”活动先进评选活动,并将此次评选活动与两年一次的评选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活动结合起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含部门工会、小组)评选条件

1.按照“三服务”活动的要求,坚持将“三服务”活动与本单位工作任务相结合,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大局,主动配合基层党组织对教职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动员和团结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2.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重视自身建设,工会组织健全,能积极组织教职工学习宣传校、院两级教代会实施办法,依法规范开展学院等二级教代会,能广泛收集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交代表撰写教代会提案,代表作用发挥好,服务基层教职工,工作得到群众拥护。

3.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建立了本单位困难教职工档案和帮扶联系制度。积极开展送温暖工作,关心帮扶困难教职工,在服务困难教职工和帮扶解困方面成绩突出。

4.开展“职工小家”建设活动,积极争取基层单位党政对工会工作的支持,持续推进“职工小家”建设,创新工会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基层群众性文体活动,创新开展工作,基层分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二)优秀工会干部评选条件

1.热爱工会工作,思想品德好,具有为教职工服务的良好意识,工作责任心强,作风正派,群众评价好。

2.熟悉工会业务,工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积极完成所承担的工会工作,在基层工会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

3.能密切联系群众,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坚持联系本单位困难教职工,开展帮扶解困送温暖工作,了解本单位教职工思想动态和基层实情,积极反映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热情为教职工服务,受到本单位教职工的信赖。

(三)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活跃,工作积极,经常为工会工作建言献策。

2.团结协作,乐于奉献,集体荣誉感强,认真履行工会会员义务,完成工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3.热衷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加入教职工群众社团和协会,在工会组织的文艺、体育、青工、女工及社团协会等活动中表现活跃,取得较好成绩。

二、工作安排

(一)总结工作、评选上报

1.各分会在12月24日前完成本单位工会工作年度总结,并上报工作总结材料、目标责任书。

2.申报“先进基层工会组织”的分会,请于11月30日前上报“先进基层工会组织”材料一份,并准备8分钟的工作汇报PPT。

3.各分会在自评工作中,将评选出的先进部门工会(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于11月30日前将先进部门工会(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名单上报校工会。

(二)组织评议、进行表彰

1.校工会根据申报“先进基层工会组织”的情况,组织召开工会全委会议,申报“先进基层工会组织”的分会主席在全委会议上介绍本单位先进工作经验,由全体委员进行综合评定打分,在汇总自评打分和综合评定打分后,根据评定结果,确定“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名单。

2.校工会召开表彰会议,对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先进部门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予以表彰奖励。

三、名额分配

1.各分会先进部门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见附件。

2.凡被评为先进基层工会组织的分会,其分会主席为优秀工会干部,不占本单位优秀工会干部分配指标。

3.各教工社团可推选1-2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请各分会认真组织实施,做好评选工作,确保先进评选活动保质保量,顺利进行,进一步推进全校工会创先评优工作。

附件1:2014年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先进部门工会(工会小组)登记表.doc

附件3:优秀工会干部登记表.doc

附件4: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登记表.doc

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4年11月10日



上一条:关于领取2014年教职工医疗补助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医疗补助实施办法(试行)》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