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工会举办2004年工会工作研讨会
12月8日至11日,校工会举办了2004年工会工作研讨会,校工会全体委员、各分党委书记、分会主席、副主席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从学校管理重心下移工作,教学科研发展,人事改革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各项重大举措和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985二期工程”的规划和学校未来发展需综合考虑的相关问题,对工会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工会要发挥好教代会的作用,主要应在决策上加强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关注学校改革发展大事,注重工会组织亲情,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关心、凝聚人心。
研讨会上,能动学院、电信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等6个学院和党校办、组织部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们结合学校当前的管理重心下移工作和工会工作、民主管理等工作谈了认识、体会,探讨和提出了在新时期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学校发展的一些思路、方法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推进工会工作讲话。联系中国工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阐述了随着所有制变化工会的职能变化和全面履行工会职能的任务要求。他在讲话中对当前工会工作在理论和实践中的问题及工作难点加以分析后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职工群众自己的组织,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保证。我们必须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支持学校改革,配合党政,动员群众,目标一致,促进发展。同时工会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发挥组织的协调作用,切实关心教职工生活,营造“和谐交大”氛围,群策群力,共创高水平大学。
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工作交流,从中颇受启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姜鸿全作了总结。他对校工会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介绍了明年的工作思路。研讨会分别由校工会副主席陈作涛、王根聪主持。

校工会 方静如
2004年12月12日


上一条:“思源学院杯”交大教工迎新年摄影展

下一条:关于认真做好困难教职工摸底调查工作和年底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