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
各分会:
两年来,我校工会工作以江泽民“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十六大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各级工会组织在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四项职能,积极宣传支持改革,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工会系统开展2004年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评选工作。
现将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条件
1.能积极配合党政开展各种思想教育活动,动员组织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二级教代会制度健全,每年召开教代会讨论制定有关本单位发展规划、管理制度和其他重大事项。民主建设工作有一定成效。
2.学院支持工会工作,工会主席源头参与实施顺利。
3.分会班子组织健全,分工明确,团结合作。分会工作规范,每学期有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认真调查研究,撰写研讨文章参加工会工作交流。
4.重视小家建设,落实了分会的“4+1”,建有分会网页,定期搞好网页更新宣传。
5.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开展“五必访”的送温暖活动,办实事,帮助教职工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协助做好慰问等工作。
6.工会开展群众活动情况。一是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大型活动,组织有序,成绩显著。二是分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教育活动和文化体育活动,群众参与率高,活动覆盖面广,活跃了教职工业余生活。
7.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是否做到了使用合理、财务公开。三个医院还应包括经费上解的完成情况。
(二)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分子条件
1.热心工会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积极主动,工作中有一定创新,得到大家好评。
2.以身作则,办事公道,密切联系群众,热情为教职工服务。积极反映教职工意见、要求,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3.团结同志,作风民主,经常同大家商讨工作,整体合作意识较强。
4.完成本职工作好。
二.评选办法
(一)先进集体(校级、院级)
1.校级先进分会名额6个。由各分会写出书面材料申报,校工会组织评选确定。
2.院级先进集体指先进部门工会和工会小组。名额确定按分会会员人数,400人以上的可申报3个;200-400人可申报2个;200人以下可申报1个。由各分会组织评选后报工会备案。
(二)先进个人
先进个人评选分校级和院级两个层次,名额按以下比例计算:校级按会员人数的1.5%计算,其中优秀工会干部2-3人。院级按会员人数2.5%计算。
三个医院的院级先进个人自行评选表彰。
请各分会按通知要求组织评选,于12月25日前将校级先进分会申报材料,先进个人参评材料及院级先进个人名单报校工会。
附“优秀工会干部,积极分子登记表”

中国教育工会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
二OO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上一条:关于认真做好困难教职工摸底调查工作和年底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