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交通大学教职工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巡回展”在我校开幕
由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工会共同组织的“交通大学教职工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巡回展”于9月15日上午9点我校艺术馆隆重开幕,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教育工会主席卢其送出席开幕式并为开幕式揭幕。我校党委书记副书记朱宏亮出席开幕式、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我校艺术馆馆长钟明善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张增泰、北京交大工会主席周兴友、西南交大工会副主席刘滨、陕西高校摄影协会主席刘明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
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为本次巡回展题词:“以文化交流为载体,增进交通大学教职工之间的友谊”。校长郑南宁为巡回展题词:“同根同源、异彩纷呈、交流沟通、共舞新风” 。
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李伟代表我校党政领导致欢迎词,他对前来参加巡回展开幕式和工会工作交流与研讨会的上级领导及兄弟学校领导和工会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四所交通大学联合举办教职工艺术作品巡回展,在各交大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一个非常好的一项活动,它既为各校教职工展示艺术才华,抒发对祖国、对母校和对生活的挚爱之情,提供了机会与舞台,又可增进各学校教职工之间的了解与交流,以及工会工作的合作。他说,我们四所跨越了三个世纪的交通大学,同根同源,情同手足,人才辈出,精英荟萃,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有力支持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办学业绩,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海内外学子和校友无不为母校今天的辉煌成就而感到骄傲与自豪。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勇攀高峰,共同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次巡回展作品分为书法、绘画和摄影三大类,共有190多件。作品内容有歌颂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有赞美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有反映火热校园生活的,也有弘扬百年交大优良传统的以及体现新时期校园文化精神的。所有展出作品,均由四所交大的教职工精心创作。其中,有专业人员,也有非专业人员;有在职的,也有离退休的;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教工;有老教授,也有青年教师。这些作品的创作与展出,充分反映了我们交通大学教职工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较高的艺术水准,也可以说是各校教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本巡回展已在上海交通大学和西南交大展出,在我校展出后将移至北京交大展出。开幕式
由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姜鸿全主持,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四所交大的工会领导和工会干部、我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校老年书画协会、教工书画协会、摄影协会会员及教工代表。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四所交大工会工作交流与研讨会。
(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洪福良)2004年9月1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04年交大教职工篮球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工会召开200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