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教职工“奋进新时代,助力中国梦——弘扬西迁精神,创造历史印记”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决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按照工作部署,我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奋进新时代,助力中国梦—弘扬西迁精神,创造历史印记 ”主题演讲比赛,并选拔出优秀者代表学校参加省级赛事。现将通知公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让教职工群众用演讲形式讲述自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讲述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实现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好理解习近平同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讲话精神,把“弘扬西迁精神,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作为我们当下的奋斗目标,为推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二、比赛安排

校内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5 月 5日之前

决赛:5 月 15日之前

    (一)初赛

4月30日前,由各基层工会选拔和推荐1-2名选手报名参加, 并于5月初参加分组初赛。每个初赛小组选出前3名,参加5月上旬的决赛。

    (二)决赛

每个初赛小组前3名进入决赛,决赛选出优秀者参加省级比赛。

    (三)比赛内容

演讲内容由选手以“奋进新时代,助力中国梦——弘扬西迁精神,创造历史印记 ”为主题自行命题,按照演讲要求进行演讲。

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不得超过 6 分钟,5 分 40 秒时由计时员给予提示,超时扣分。

选手如需辅助方式,请提前自备相应背景视频、动画、文字、音乐等有关内容,报名时需给予说明(辅助方式不独立打分)。

比赛坚持准确、客观、公正的原则,采用评委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现场报分的方法进行。

    (四)评分标准

演讲内容:思想内容紧扣主题,观点正确、鲜明,内容充 实,材料真实,事迹典型感人,结构严谨,通俗流畅。

语言表达:普通话标准、清晰、流畅,语速恰当,语调合适、节奏张弛有度,富有感染力。

综合效果:感情真挚、表情丰富,姿态、动作、情绪等能准确地表达演讲主题,能充分调动听众,营造良好现场氛围,服 饰得体,举止自然、端庄大方,时间在 6 分钟以内。

   (五)比赛评委

比赛设现场评委5名。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选手奖和组织奖若干。决赛选出的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省总工会组织的全省演讲比赛,全省比赛成绩优异者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决赛。

三、活动要求

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把此次演讲比赛作为 2018 年度工会开展职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营造广大教职工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广泛发动职工参与,按照活动总体时间安排和要求开展演讲比赛活动,选拔推荐高水平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宣传部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朗诵演讲协会承办。

请各基层工会于 2018 年 4 月 30日前,填写、报送选手报名表(见附件)。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校工会—王玉婷

电 话:82668272

邮 箱:gh@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朗诵演讲协会

2018年4月2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金相杯”西安交大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的通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