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城市学院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于10月18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院长陈光德、党委书记冯民柱、院长助理徐君陶、院长助理岳华海、工会主席王海民、纪委书记朱普社及各部门领导出席活动,14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晚会由姜泽老师、谢蕾老师、史青和杨研主持。

伴随着气势雄浑的百人大合唱,在众多教工缅怀历史、礼赞长征的歌声中,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晚会总共分为三个篇章:红旗飘扬、万水千山、爱我中华。开篇的诗歌朗诵《长征路,民族魂》展现了血泪所筑的长征路途和撼人心神的艰苦斗争史;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心声》,用心讲述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王玉峰老师一首《红星照我去战斗》用歌声唱出火热至诚的爱国心。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激情喝彩中晚会翻开了第二篇章。长征路上的山水见证了人类精神不朽诗篇的诞生,人文与社会科学系师生带来的合唱《十送红军》与《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正是为这部伟大诗篇写下的律曲;马瑞老师的《翻山道情》与李丽老师的武术表演不仅道出中国革命胜利的伟大情怀,更展示出中华民族屹立一方的姿态;一曲《红军不怕远征难》向观众展现出两万五千里漫漫征程里的艰苦与辛酸,再一次被这风雨长征路所感动。

爱我中华,爱我中华,中华民族是一家,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的情感纽带。音乐社的红歌新唱用新时代的朝气与热情演绎着中华民族记忆里的经典;舞蹈团的《江山如画》将祖国的山海苍穹描绘得如诗如画;气势如虹的腰鼓表演展现出黄土地上的人民朴素而豪放的性格;合唱团意气风发的《大会师》和《爱我中华》为晚会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晚会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既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又讴歌了荡气回肠的长征精神,让观众在欣赏艺术之美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上一条: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机关成功举办教职工足球邀请赛

下一条:能动学院工会组织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