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一附院举行2017年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才闻金鸡鸣啼凯旋曲,又听神犬吠天时代歌。2018年2月7日下午,院工会在新科教楼召开了2017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有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党委副书记冯广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菊及全院14个部门工会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高毅军主持。

党委副书记冯广林致辞,他首先代表施秉银院长对全院的工会干部一年来为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院工会和各部门工会在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在医院建设、改革发展和医院各项创新工作中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尤其是在关心、关爱教职工,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很好的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并对工会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18年的工会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尤其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职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希望工会全体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的用“学习、创新、思考”的工作思路去要求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分工会的积极配合下,发挥好工会的职能作用,更好的服务于职工群众,服务医院发展,服务大局,团结职工,凝聚人心,为构建和谐医院发挥更大地作用,力争2018年院工会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一附院的十四个部门工会干部代表逐一上台,就2017年工会工作做了具体的工作总结,对院工会工作落实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了2018年部门工会的设想和发展思路。

院工会副主席高毅军汇报了2017年度工会工作的突出成绩,即促进职工身心健康的“阳光医院”系列讲座;葫芦丝、旗袍、等的系列文艺培训班;举办了夏日纳凉晚会、中秋月旗袍文艺汇演等文艺活动、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等职工体育比赛活动、及安康平利“精准扶贫”。 云南省施甸县、陇川县医院,开展医疗帮扶等等。这些工作与院领导的支持、部门工会以及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密不可分。2018年院工会将继续开展职工教育工作,发挥民主管理与监督的作用,倡导“职工关爱文化”,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为医院的发展凝心聚力。

院工会办公室主任陈效兰就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参会情况、比赛情况三个方面通报了一附院部门工会工作考核结果。经过群众推荐、工会评议产生了一附院2017年先进工会部门、先进工会干部和先进工会积极分子。其中,骨胸麻手供、药财国采、肿瘤普外、心血管病院、妇儿新生部门、门急重预体部门等5个部门工会获得“先进部门工会”。丁晨光、马明芳等60名同志获“优秀工会干部”称号;王小芹王妍华等15名同志获“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韩菊副书记作了讲话,她对一附院工会在一年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通过自己对工会工作的认识谈了几点思考。她说,多年来一附院工会干部对工会工作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围绕医院发展和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院教职工心中树立良好的形象,赢得大家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使广大职工在获得了归属感的同时,也加强了自身的“幸福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真正发挥了工会职工之家的积极作用。最后,她希望院工会工作和全院工会干部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不忘使命,坚守职责,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不断提升自一附素质,使工会工作更有“高度、广度、厚度”,在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发挥好医院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助力医院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凝聚人心,共同建设温馨和谐的职工之家,为医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马辛格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2017年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两区四分院的成功运营;“全国五一劳动奖”的获得等重大收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院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和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尤其是近年来,院工会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仅在职工健康、运动、美食、艺术等各方面的也开展了精彩纷呈,极具特色的各种职工活动,更是在推动医院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开展了多项工作,为医院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和医院文化建设做了大量和积极的工作,使工会工作助推医院职工思想文化培育成为了一附院医院文化建设工作中的一个特殊的亮点。马书记强调,2018年是一附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的起步年,希望各位工会干部再接再厉,在好好总结今年工作的同时,也做好来年工作计划,将工作中的闪光点继续发扬。他要求各部门工会和全体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群团工作会议提出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作总要求,凝心聚力,勤勉进取,使医院工会工作真正落实到服务于临床、教学、科研人员,从而有效的调动和激发全员职工的活力,为“冲刺学科A目标”,实现医院新发展而继续努力!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幸福安康!

最后大会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人文学院工会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2018年离退休教职工新年座谈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