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生命学院举办首届“生命如花”女教工职业发展论坛

4月27日,生命学院首届“生命如花”女教工职业发展论坛在女教工的期盼下召开。论坛由工会主席吕方主持,近三十名女教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五位教师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历程和心得感悟。王珏教授认为生活的磨难是一笔宝贵财富,正是青少年时期经受的磨砺使她养成了坚韧、乐观,不怕困难的性格特点。她建议,在科研和生活中,每做完一件事情都要进行反思,寻找进步的空间。姚翠萍老师发言的关键词是感恩,她认为自己的每一步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师长的指导和扶持,正是生命中“贵人”的指点,她才能不断地从懵懂中走出,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实现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卢晓云老师的感悟是风景就在路上,在工作和生活中留意身边发生的有意义的事,从中汲取营养,顺势而为,才能够走得更远更稳。郭燕老师认为现代社会对女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论是在工作单位还是在家庭都需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身边积极乐观的女性榜样使自己能有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寻找教学和科研间的平衡,本职工作和公益服务间的平衡,工作和家庭间的平衡,只有平衡好各方面的关系,才能够走得更远更稳。白丽君老师分享了如何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使科研落地生根的历程,强调女性科研工作者应该更加积极地加强对外的学术交流,寻求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机会。

听完这些优秀女教师们的心路历程,刘茹书记总结到,生命学院女教工应充分发挥个人的智慧,加强交流,既分享自己在职业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和方法,也相互分担和削减工作中的困难和压力,团结起来,共同进步。刘书记还特别强调女教工要关爱身心健康,并请从事营养与健康研究的张雅利老师普及亚健康及营养膳食方面的知识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女教工集体朗诵《热爱生命》经典诗词。



上一条:生命学院举办迎“五一”校园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口腔医院迎接护士节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