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法学院组织师生赴泾阳安吴青训班开展活动

2018年11月4日,法学院组织师生赴泾阳安吴青训培训班开展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安吴青年训练班创建背景、发展过程和革命成果。

217567753044059811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在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陕西省泾阳县蒋路乡安吴村创办的一所服务抗战,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基地,是延安泽东青年干部学校和中央团校的前身,被誉为“青年的故乡”、“抗日干部的摇篮”。安吴青训班是我党在1937年10月创办的抗日青年干部培训学校,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了上万名青年革命骨干,这些青年分别被派往抗日前线、敌后根据地,开展抗日救国斗争工作,为抗战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的重要一章。

当时来青训班的学员中有工人农民、店员小贩、军官士兵、党部委员、工程师、艺术家、爱国华侨、留学生等,还有从沦陷区逃出的青年。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人会想到设置报名条件,只招收某一类人。而毛泽东同志却作出指示:青训班要扩大规模,来者不拒。事实证明,大量的青年涌入,壮大了我们革命的队伍,更为革命储备了大批人才,是一个正确的决策。安吴青训班,以它正确的思想路线与灵活的工作方法和它的特殊地位与贡献,成为一所抗日青年的革命熔炉,在中国青年运动中的功绩永垂史册。

看着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铭记安吴的历史,铭记为了祖国而浴血奋斗的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纯洁思想和作风,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不懈追求,努力在思想上锤炼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使安吴的精神传承下去,树立崇高信仰,脚踏实地的为实现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材料学院部分教工赴田家炳艺术中心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摄影书画展

下一条:城市学院分会举办教职工瑜伽培训课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