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专家进行急救和健康知识讲座

为落实学校工会关爱职工的指示精神,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针对学院教职工整体年龄偏大,身体健康问题较多的实际情况,2019年11月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工会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专家、陕西公益事业先行者唐佩主任为职工进行急救和健康知识讲座。

唐佩主任主要结合工作经验,围绕CPR急救、健康生活知识、雾霾的危害与防治等几个方面进行讲授,演示了应急急救的基本方法,普及了雾霾的危害及如何进行日常防护的知识,并比较了目前市场上口罩的优劣。运用大量健康事例,生动地讲述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与了解知识的必要性。通过现场演示及互动模拟操作、职工提问答疑,增强了教学效果,提高了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整堂讲座内容新颖丰富,专业性强。职工认真学习领会,讨论热烈,实际操作,效果很好。

唐佩主任特别强调心搏骤停的严重后果以秒计算,时间就是生命,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若及时采取正确有效的复苏措施,病人有可能被挽回生命并得到康复。

唐佩主任特别讲解了急救时胸外按压力度、位置;摆放为仰卧位,放在地面或质地较硬的平面上,千万不可以放在沙发,草坪及软质的东西上;人工呼吸正确方法;打开气道。

高血压形成因素:

内因—遗传(28%--55%);

外因—污染、地域、生活习惯等因素

完整的CPR流程:

1.拨打120

2.确保自身安全

3.判断意识:轻拍重唤

4.摆放体位:仰面朝上、硬质木板或平整地面

5.清除口腔异物

6.判断心跳:颈总动脉

7.胸外按压:按压点、按压手势、按压力度、按压速度

8.再次判断心跳

9.打开气道:压头抬颚

10.口对口吹起:捏鼻、、观察胸腔起伏、共吹两口气

11.胸外按压:人工呼吸——30:2 循环交替操作

防病胜于治病,多一份安全健康知识,就多一层生命保护。通过此次讲座,职工们掌握了疾病预防与救护知识,提高了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强化健康观念,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以良好的身心素质为学校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唐佩主任已经为陕西民政厅、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人民检查院等多家单位进行了普及大众健康知识、开展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群众性健康教育活动。



上一条:资产公司分会阳光学校11月开展冬季长跑活动

下一条:资产公司幼儿园11月工会活动剪影:教师社团 精彩纷呈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