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一附​院工会举办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及任务部署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一附院工会干部的队伍建设,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和使用,提高各级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2019年11月22日下午,一附院工会举办2019年全院工会干部培训及任务部署专题会议。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冯广林,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提案委、福利委、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女工委、青工委)、学科职能部门工会干部(主席、副主席、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会办公室陈效兰主任主持。

首先,一附院工会特邀陕西省总工会财务部主任科员滑维娟同志以《工会经费规范使用与预算管理要求》为题做专题报告。滑主任从工会经费的组成入手,结合省总相关文件详细的介绍了工会经费的主要用途与各项福利支出标准,同时提出了工会经费“六严格”、“九严禁”、“八不准”等规定。滑老师指出基层工会要在组织活动前提下合理使用工会经费,精打细算,少花钱多办事,节约开支,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才能发挥基层工会的作用,提升每一个会员的幸福感。

会议第二项,由院工会王晓琴副主席就福利与分管工作做有关报告。王主席结合我院实际深入解读了我院工会的支出管理细则与福利制度,通过流程图的形式详细的介绍了我院福利采购、发放的流程安排、具体要求与时间节点,并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职工福利采购调研情况。随后,王主席对所分管工作进行汇报,并指出工会将与宣传部、外联部等多部门联合,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的广泛宣传,在国家级、省级等层面为一院职工争取更多更有影响力的荣誉,扩大一附院的社会影响力与学科影响力,同时广泛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建好各类协会,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会议第三项,院工会高毅军副主席就近期工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高主席从工会系统评优选先、职工满意度调查、委员组织分工、提案工作、学科、职能部门工会春晚、年终福利发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安排,同时提出各基层工会预算及报账、小家固定资产管理的规范化要求,重点强调各基层工会要紧密围绕党、政、工、团工作,围绕学科核心工作,齐心协力,大力开展岗位劳动竞赛,推进职工建功立业与岗位创新工作的进行。高主席在报告中指出,要积极组织动员教职工为推进医院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努力,医院事业大发展,工会工作才能彰显活力与价值,教职工权益才能得到更好的维护。

会议最后,冯广林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首先,冯书记对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表示了肯定,对各工会干部的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在讲话中,冯书记从“为什么要做好工会工作”、“工会干部的标准是什么”、“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做好工会工作”等四个问题为出发点,引发对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探讨。

冯书记强调医院的发展和职工群众的事情是医院最大的事情,各工会委员一定要团结一致、全身心的投入到各项工会工作当中,身为工会干部一定要具有“三心”和“三力”,即爱心、热心、耐心,亲和力、凝聚力、号召力,要从自身出发发现认识误区和本领恐慌等问题,认真学习各项政策法规,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报告、全总十七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及重要讲话精神,因势利导按照职工需求借鉴、传承、培训、创新各项工会工作,走好群众路线,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力争把工会建成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打造成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医院冲A目标与“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一附院工会圆满举办第八期文化活动站汇报演出

下一条:活跃职工生活,促进身心健康: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冬季健步走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