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医学部工会举办“女子修养课堂”第一期讲座

7月12日下午,医学部工会特别邀请北京至臻至诚公司创始人李臻臻老师及陈郁欣老师在护理楼多功能厅为医学部女教职工举办“女子修养课堂”第一期讲座。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医学部女教职工形象,掌握健康管理方法,打造日常妆容秘籍,助力职场女性更好展示自己才华,增强自信自尊自立能力,这也是医学部工会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来自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卫学院、法医学院、护理系等院系的近50位老师听取讲座。讲座由医学部工会副主席井航老师主持,医学部工会主席李超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臻臻老师从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吃出健康好身材、管理身材的小细节三方面展开分享,让到场的老师们学习到了肥胖的真正原因、如何健康搭配一日三餐以及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性。

郁欣老师从形象的秘密、化妆的真实目的、服帖底妆的上妆法、高效眉毛速成法等方面,把自己多年的美学学习经验和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为了提升老师们的实际操作能力,郁欣老师还现场邀请女教师上台当模特,从不同肤色如何选择相应的粉底、眼影以及年龄的不同应如何选择唇膏等常见问题入手,一边化妆一边讲解技巧,让在场每位教师零距离地感受到了“化妆”的魅力,同时也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日常妆的化妆步骤和方法。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实用性强,听课的老师们纷纷提出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化妆方面的问题向老师请教,老师也一一认真地予以回答。尤其是在化妆示范环节中,“模特”化妆后的美丽大变身让大家感受到了化妆带来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大,不仅认识和了解了自己的化妆风格,提高了审美能力,增添了自己做一个精致女性的自信心,而且更重要的是,对于平时忙碌紧张的女老师们来说,感受到此次分享带给自己的喜悦和快乐,有助于缓解紧张的工作压力,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加深了感情,对进一步提升生活的幸福感有很大帮助,更能激励她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之中。医学部工会今后将会根据女教职工的需求,为全面提升广大女教职工素养以及展示自我搭建更好的平台。



上一条:医学部党委、工会举办“唱红色经典 走红色道路”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城市学院分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硬笔书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