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化工学院分会创新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同时为响应学校关于健步锻炼、强健体魄、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号召,提升化工学院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化工学院分会通过调研学院教职工文体活动兴趣,于2020年组建成立羽毛球、足球、篮球、酷跑、健身&健身操、乒乓球、读书、游泳、桌球等十大文体社团,之后连续两学期召开文体社团“一院一品”建设研讨会,充分征集社团想法和建议。各社团积极自主开展兴趣活动,使学院教职工形成了“积极锻炼、兴趣养成、健康奋斗”的良好面貌。

在分党委领导下,9月11日,化工学院分会委员会召开会议,决定对全院社团进行文体活动参与度的统计和奖励,通过各社团负责人统计提交今年4月至8月各社团积极分子参与活动的成绩,由各社团推荐、由分工会委员会确认“学院文体达人”,并颁发电子奖状和奖品。

经统计,各社团教职工参与的文体活动数据总计77人次(个别教职工两个项目),最终表彰达人56人次——其中二星(兴趣星、毅力星)达人总计24人次,一星达人32人次。其中酷跑社团二星达人有7名,而篮球队、羽毛球队、健身操队的总达人数也都达到了10名以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统计时间段内,酷跑社团成绩最好者健身跑约70次、累计长跑距离约540公里;大小球类项目中二星达人基本达到了每周一场的运动水平,健身操二星达人基本做到了天天锻炼,游泳达人每周2-3次锻炼,他们的运动成绩让周围刮目相看。拿到奖状的老师们也积极在朋友圈晒“文体达人”奖状,对自己半年来的运动进行总结,也是对半年来工作生活的很好的回顾:

“中秋快乐!!响应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六十年!!”

“下次我要拿两星!”

“没有什么不是打一场球解决不了的!”

“也晒晒这个难得的奖状。一个感觉体育比数理化难多了的人,一个每天都有‘不想做’的念头的人,终于有了二星!”

“忙碌的科研和生活中调剂,感谢家人和球友们的支持!”

“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

……

此次统计表彰活动表明,不仅有社团召集人和积极分子组织集体活动,也有运动达人坚持在社团群内打卡鼓励其他成员,更有很多老师低调地坚持定期规律运动。十大社团的规范化建设正在引领着学院教职工工作之余注重锻炼和身体健康,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健壮的体魄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上一条:丹桂飘香,金风送暖——2021年”双节”前夕口腔医院工会离退休职工管理办公室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下一条:城市学院工会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