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实践教学中心组织开展“交小苗”陶艺体验活动

为引导“交小苗”感受中国传统陶艺魅力,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审美和人文素养,让优秀传统文化在“交小苗”心中生根发芽,11月26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与实践教学中心共同举办“交小苗”陶艺体验活动。

陶艺,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实践教学中心崔琦老师从陶艺的发展史讲起,详细介绍拉坯、修坯、泥塑、制作配件、上色、上釉和烧制工序与流程,现场演示相关制作步骤技巧,带领“交小苗”和家长走进陶艺世界。

本次活动任务是在已有泥胚上勾画出图案与色彩。孩子们兴趣盎然,家长们踊跃参与,都沉浸在陶艺制作的乐趣之中,陶艺制作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制作出一件件独一无二的彩绘作品,经过描绘图案和上色,原本朴素的泥胚顿时变得活灵活现,大家都期待早日拿到经过上釉和烧制后的作品。

本次陶艺体验活动营造了轻松自由的艺术氛围、和谐的亲子氛围,激发了家长与孩子的创造能力,提升了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大家在快乐的陶艺旅程中,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领悟幸福生活的意义。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将继续谋划组织系列亲子活动,助力“交小苗”健康成长。

文字: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 赵永亮   

图片: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 张雨    



上一条:交大一附院首届“鼎力杯”教职工篮球赛顺利开幕

下一条:管理学院工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