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西安交通大学院际赛艇挑战赛举行

艇进灞水赛百舸,交聚四方竞长安。11月4日,第五届西安交通大学院际赛艇挑战赛于西安浐灞赛艇中心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党委副书记宫辉、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小平、1995级校友张霄、1999级校友王山,以及学校各机关、学院、书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自2009年赛艇队成立以来,已吸引3000多名本硕博学生、上百名教职工以及一批留学生参与到赛艇运动中。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赛艇运动是学校大力倡导体育精神的优秀代表,是学校对外交流的一张闪亮名片,更是联结校友与母校的重要情感纽带。”黄小平主任在致辞中谈到,“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现已发展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大学生赛艇队。通过各种比赛,西安交大人的学习精神、团结合作的品质感动了很多体育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支持母校水上运动发展,王山校友向学校一次性捐赠了14条皮划艇,用以拓展项目、丰富训练,为同学们提供更丰富的水上运动形式。

角力灞上:以艇会友,奋力争先

本次院际赛艇挑战赛共吸引学校书院、学院、教职工、毕业校友、社会企业等共计18个单位参加,43条舟艇、420人次同场竞技,创历史新高。比赛共分为书院组、新人组和大师组男子女子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共计6个项目。除新人女子组因报名艇支数不足只取第一名外,其余组别各取小组前三名颁发奖牌。

秋微凉,繁华竞逐却难忘。各个参赛单位的队员们以艇会友,相互切磋学习。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各条舟艇并驱争先,队员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背朝终点、奋力前行。观众的热情呐喊更是给比赛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新生组舟艇上的成员,虽然刚接触赛艇运动,技术也稍显羞涩,但是队员们仍然沉着冷静,顺利完成比赛,向观众展现了交大赛艇新队员的韧性和毅力。

龙争虎斗:兴庆雁塔友谊对抗

为对接国际赛艇赛事,延续大学赛艇对抗赛传统,本届赛事特增设兴庆校区和雁塔校区对抗赛,由两校区最优秀的赛艇队员,为观众呈现最精彩的对抗展示,也是检验校代表队的发展成果。

双方的女队首先发起“冲锋”。起点出发后,两条艇都保持各自节奏,稳稳推力,领桨手和舵手默契配合,按照赛前战术冷静应对比赛情况,展现出队员们久经战场的成熟稳练。男艇对抗愈加激烈,兴庆男队略微领先,雁塔男队也不甘示弱,两条艇呈现了一段较长时间的胶着态势,展示出了完美的团队协作和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

载誉归来:鲜花和掌声为你喝彩

经过一上午的精彩角逐,第五届院际赛艇挑战赛落下帷幕。根据赛事裁委会的核查确认,南洋书院以书院组女子第一名、男子第二名,新生组男子组第一名,总成绩2金1银的好成绩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彭康书院获得书院组男子第一名和新生组女子(彭康仲英启德合艇)第一名。书院年度积分总冠军则由南洋书院再度卫冕。励志书院、钱学森书院以及彭康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

在大师组比赛中,由退役队员组成的西交灞河队夺得男子冠军,教工女队斩获女子冠军。

本次比赛组委会还特意为交大教职工赛艇协会颁发了“朝五晚九奖”,以表彰其迎着朝阳、顶着夕阳、刻苦训练的为人师表,模范带头作用。教工女队队长雒虹夺冠后表示:“我们都是因为对赛艇运动的兴趣聚集在了一起,通过工作之余的训练,队伍内形成了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的气氛。虽然训练时间很短,训练强度很大,但我们也不觉得累,反而认为很值得。”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颁奖环节的最后,组织部副部长高彦为学校参加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的队员们颁发参赛证书,以鼓励赛艇俱乐部的队员们努力训练、提升专业水平,在更大的国际舞台上展现交大学子的风采,将交大赛艇名片传得更远。

西安交通大学院际挑战赛旨在实施“双优”理念,推动院级赛艇运动发展,增强大学生体质、锤炼其意志。赛艇俱乐部将继续加强体育文化建设、精心打造交大赛艇名片,用赛艇为校友和学校缔结新的情感纽带。



上一条:第六届“饮水思源杯”交大桥牌邀请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思源”讲书堂:武斌谈“丝绸之路研究与全球化时代”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