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西安交大赛艇队勇夺2019赛艇联盟大师赛三金四银一铜

近日,2019赛艇联盟大师赛在草原圣地鄂尔多斯举办,共设大师对抗赛、名校对抗赛、青少年对抗赛、亲子对抗赛四个项目,吸引了来自泰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以及国内十多个城市的44支战队468位赛艇健儿参赛。西安交大派出学生赛艇俱乐部24名队员、教工赛艇协会女队13名队员,分别参加了名校组和大师组的7个项目,共夺得三金四银一铜。

同舟共济 乘风破浪

此次比赛位于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西红海子。碧波荡漾,景色怡人,向人们展示着原汁原味的自然风光,是赛艇和环境的完美结合。

西安交大参赛的同学们均由队内选拔产生。赛事进行期间正值暑期集训,为了在提高竞技水平同时兼顾小学期课业学习,同学们开启了早晚“520”的训练模式,每日往返于浐灞训练场地与学校之间,面对艰苦条件毫无怨言,力争用实力向母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工赛艇协会在不影响同学们日常训练的情况下,保持每周两次室内测功仪训练,于每天早晚集中下水。出征前,教工女队召开战前会议,对出赛时的着装、言行、才艺等各方面进行详细要求,强调“守时不拖沓、守心记住自己”的纪律,对技术管理、信息管理、财务管理、后勤保障进行详细分工,全队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保证顺利完赛,展现交大教职工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各路选手摩拳擦掌,竞技会友,西安交大赛艇健儿毫不示弱,奋力比拼。经过激烈的水上角逐,7月13日上午,西安交大学生女队首传捷报,在W8+的1000米直道竞速项目中,力克各路对手,夺得冠军。随后,学生男队在M8+的1000米直道竞速赛中,击败同济大学、泰国朱拉贡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马来西亚技术大学等对手,获得亚军。

经过2天激烈的争夺,师生齐心为学校摘得多项荣誉。学生女队又斩获W4X 1000米项目、W8+环湖6000米项目的两项冠军;学生男队斩获M8+环湖6000米项目亚军、M4X 1000米项目季军;教工女队则斩获W8+ 1000米项目和6000米项目双亚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练组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师生们在烈日和暴雨中的辛苦训练。

本次比赛中,学校还选派了5位师生参与赛务、裁判等工作。

增进交流 促进发展

交流活动作为每次赛艇比赛最精彩的活动之一,继续点燃着大家的激情。组委会精心为比赛准备了两场交流活动——交流晚宴和草原之夜。

 

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赛艇运动员们深入探讨赛艇经验,互相祝贺取得好成绩。晚宴中,赛场上热血拼搏的参赛选手们摇身变成了多才多艺的super star,表演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西安交大同学们表演了活力四射的舞蹈《海草舞》,热情洋溢的介绍和别具一格的表演引起阵阵叫好,尽显了青春的活力和俏皮。晚宴最后,教工女队“赛艇玫瑰”登台和同学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师生联合用中英双语表露共同的心愿:祝愿我们的祖国明天更美好,祝愿赛艇事业更辉煌。

草原之夜,在明亮的篝火映照下,西安交大师生跳起欢快的舞蹈,尽情展现交大赛艇俱乐部的精神和力量,体验着生活的美好和赛艇运动带来的快乐。

展望未来 再创辉煌

赛艇是一项优雅与激情并存的运动,更是一项团队运动,无时无刻不在培养团队默契和深厚感情。赛艇项目作为西安交大的亮点和品牌,始终以骄人的成绩走在全国前列。2019年正值学生赛艇俱乐部成立十周年。这十年里一批批优秀学子投身赛艇,不负韶华,为赛艇项目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为师生团结协作的训练和作战打下了统一的基础。

随着赛艇运动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教职工积极投身于赛艇运动,2017年西安交大成立教职工赛艇协会,开国内高校之先河。近年来,赛艇女教工队伍以精湛的技术与昂扬的精神风貌在国内赛艇舞台上赢得了“赛艇玫瑰”的美名。此次大赛中,交大“赛艇玫瑰”还得到了赛艇联盟组织的称赞和鼓励,“赛艇玫瑰”们的事迹已在国内赛艇界流传开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交大赛艇始终在路上。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交大赛艇将不断自我提高,加强团结协作,为赛艇项目贡献交大力量,让世界赛艇舞台回响交大声音。



上一条:西安交大教职工足球队主场大胜西安工程大学

下一条:交大教职工瑜伽协会开展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