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召开碑林区、雁塔区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11月24日下午,西安交大分别在兴庆校区和雁塔校区举行了学校碑林区、雁塔区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与选民面对面,畅谈履职理念

西安交大党委常委、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组织部部长张定红,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副主任陈卫国参加了西安交大碑林区人大代表与选民见面会,见面会由西安交大碑林选区工作组组长、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

张定红指出,组织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是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环节。组织好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有利于充分发挥代表候选人参选的主动性,有利于展示代表候选人自己的素质和才华,有利于选民全面了解代表候选人的真实情况,提高投票选举的准确性,同时也有利于选民对当选代表任后进行监督,有利于强化候选人当选后的履职责任心,使人大代表的选举更能在充分体现公开、公平条件下的有序竞争。

会上,郑文斌,赵军武,韩鹏杰3位碑林区人大代表候选人,向选民代表介绍了本人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其专业背景、工作经历等对履职设想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说明。值得一提的是,为扩大选民见面会的范围,本次碑林选区见面会特设学生和教职工专场。

在选民提问环节,师生们围绕“如何汇集全校意见”“如何提升社区老年人生活质量”“如何代表青年教师发声” “通过何种途径更好征集民意” 等问题与代表候选人进行了深入切实的交流,加深了对代表候选人的了解。三位代表候选人均表示,如果当选,将深入师生中间,积极走访调研,多渠道、多形式收集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有质量的议案,依法履职、热情服务。

陈述履职设想,增进选民了解

在西安交大雁塔区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上,宋丽颖,颜虹2位候选人分别介绍了个人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表达了为民服务的愿望。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办副主任张会星出席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学校雁塔选区工作组组长、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黄湘怀主持。

在选民提问环节,两位正式代表候选人对选民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两位候选人均表示,如果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将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深入选区,反映好师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学校发展和师生成长建言献策,不辜负广大选民的厚望。

通过见面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选民对代表候选人各方面情况的了解。交大雁塔选区定于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12:30—16:00,碑林选区定于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9:00—14:00,在各分选区设投票站,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希望全体选民做好充分准备,届时积极参加,投出神圣庄严的一票。



上一条:西安交大圆满完成雁塔区碑林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下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西安交大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