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陕西省教育工会理论调研课题研讨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10月10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工会组织的“工会在推进实施‘四个一流’建设中作用”课题研讨会在西安交大召开。课题组主要成员开展研讨,研究确定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安排。省教育工会,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交大工会主席朱正威主持。

会上,陕西省教育工会张树斌主任就课题的相关背景和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2016年陕西省委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实施意见,“十三五”期间,陕西将实施“四个一流”建设计划。张树斌主任认为,高校工会应当在推进实施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朱正威主席提出,当下首先要思考工会的定位,以及工会工作该如何做。工会的建设应当面向群众,面向校内核心骨干力量,工会的工作不是主战场,但是面向主战场。

接下来,与会人员逐一发言,阐述了自己关于课题的思考,并针对课题和问卷的补充修改进行了充分讨论。来自西北农林植保学院的杨耀荣主席提出,工会工作要在日常工作中,与党政工作一起协同融合。西北大学工会主席王望弟提到,工会工作应紧扣学校发展建设的中心工作,适时进行调整,做好服务工作。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相里六绪主席认为首先要清楚工会的定位和功能,将工会的服务、保障、资源整合、文体活动等做到整合,从而支撑起“四个一流”建设。同时要加强工会宣传力度,提高工会工作者的自信。

会议最后,朱正威主席对课题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课题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将此项课题调研工作做好。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新入职教师赴照金参观学习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思想文化建设研讨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