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组织新入职教师赴照金参观学习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照金精神”。作为西安交大新教工入职培训的组成部分,10月15日,校工会组织五十余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赴照金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探访薛家寨保卫战革命旧址。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兴文、副主任李重参加活动。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在中国革命史上,早流传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说。

早上7点30分,新教工一行准时乘车从交大南门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铜川照金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青年教师们认真聆听了讲解人员的介绍,了解照金根据地的建立、壮大而后遭遇困境等一系列艰难历程。曲折艰难的革命历史令大家倍感震撼,对革命先辈们的无限敬意和对革命精神的感动不禁激荡于心头。

参观完革命纪念馆之后,大家又前往薛家寨保卫战革命旧址。深秋时节,整座山寨层林尽染,在蒙蒙雨雾中散发着充满魅力的自然气息。大家追寻着革命先辈们的脚步,一步一步登上了山顶,参观了薛家寨现有的一、二、三、四号寨子,一号寨为当年陕甘边游击队一、三支队驻地,其他分别为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看到了保存至今的革命旧址、先烈遗迹和艰苦的革命环境,大家都感慨不已,切身体会了革命先辈们的不易。

一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通过这次重走革命路,每一位青年教师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从自身做起弘扬“照金精神”,在新时期坚定不移地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宗旨,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工作中树立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西安交大举办2016年教职工三人制篮球赛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工会理论调研课题研讨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