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3.15消法宣传在校园

3月15日上午10时,为了加强我校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维权意识,太乙路工商所与校工会在康桥西广场共同组织了“3.15国际消费者日权益咨询”活动。

今年3.15的主题是“消费与服务”,促使全社会共同关注扩大消费与服务广大消费者、服务经济发展和服务社会和谐的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改善消费者的消费预期;切实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倡导科学合理健康文明的消费模式,促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广告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宣传单、消费指导手册。法律爱好者协会、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同学和教工答疑,交大消协及法学院的志愿者给大家提出维权建议,普及了法律知识。校工会副主席董德民说: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向教职工、在校大学生这样一个特殊的消费群体做一个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并且,他们希望从这样一个活动中可以培养学生的维权意识。近年来,随着人们的购买力不断增强,出现的种种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也在攀升,特别是在服装、电子产品等方面。

今年是工商所与交大工会的“3.15”宣传活动的第八年,通过一系列活动,有助于加强教职工维权意识,如何利用法律武器最大限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消费质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2010年“庆三八”女教工趣味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