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做优秀交大人”征文比赛表彰暨师生座谈会举行
928下午,学校举行“做优秀交大人”征文比赛表彰大会暨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伟教授,在“迎接本科生教学评估,做优秀交大人”征文及演讲比赛中获奖的教职工、学生以及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和同学就“促进师德建设和教学管理”畅所欲言。“做优秀交大人”征文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李亚鸽同学代表学生发言。他提出了不少学生对教师的期望:“我们的老师讲课一定要有激情,希望一些青年教师在上岗之前能够加强培训,多听听名师的授课,这样才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也不至于课堂气氛沉闷。”也有学生提出,老师的关爱对学生是一种无形的鼓励,一股莫大的力量。希望能和老师之间像朋友一样相处,以言传身教影响学生。
教师们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及自己在教学中的亲身感受谈了各自的观点。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徐纪茹谈到;“教育工作者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使命,老师要教学习,同时教做人,要和学生之间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她指出了师风师德建设的必要性。期刊中心主任赵大良提出,教师要从自身做起,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把岗位职责履行好,就能对学生产生影响。医学院张振军老师通过自己从教多年的经验,提出了教师要在业务水平上不断提升,特别是课堂教学要下苦功夫。经金学院王海玲老师、外国语学院王奕老师都提出善心与爱心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后勤集团刘芸谈了自己在撰写征文的过程中受到的感动,希望学生能够学会体验和理解与自己不同身份的人群。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伟教授就老师和同学的讨论作了总结发言并为本次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奖。他说:“百年名校交大的教学评估,不仅仅是追求达指标的问题。教学评估,是交大发展的契机。全校师生要齐心协力将我校的特色、西迁精神传承发扬。“他还说青年教师就是交大的明天,学校将会加大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
此次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工会、团委,人事处六部门共同举办的“做优秀交大人”征文比赛,经各分会,团工委积极组织,广大师生踊跃投稿,共收到征文170篇。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2名。

附件: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类别

姓名

题目

部门

一等奖

校友

李红

母校感怀

宣传部

一等奖

教工

彭碧仙

吕卓人,演绎卓越人生

宣传部

二等奖

学生

米永翠

平凡谱写的赞歌

通讯社

二等奖

学生

李亚鸽

继往开来,堪称师表

通讯社

二等奖

教工

刘芸

立足岗位,做评估的坚强后盾

后勤集团

二等奖

教工

王海玲

迎接评估,打造教学育人的新品牌

经金学院

三等奖

学生

王琦

严师作风,慈母情怀

电气学院

三等奖

学生

蔺一帅

感受交大校训

软件学院

三等奖

教工

王政霞

教书与育人的有效结合

经金学院

三等奖

教工

穆建莲、张楠

我心中的教学评估

人居学院

优秀奖

学生

田宁

心系交大,迎评有我

生命学院

优秀奖

学生

陈莉

体验大学文化生活

软件学院

优秀奖

学生

蔡建程

美丽的鞭策

人居学院

优秀奖

学生

唐姗姗

明日的期许

生命学院

优秀奖

学生

樊平

永远的西交大

电信学院

优秀奖

学生

彭萌萌

我的大学生活

材料学院

优秀奖

教工

赵大良

服务就要满腔热情

期刊中心

优秀奖

教工

张振军

我为评建做贡献

医学院

优秀奖

教工

杨桂芳

守护健康,构建和谐

校医院

优秀奖

教工

苑萍

抓住机遇,迎评促建,构建和谐校园

教务处

优秀奖

教工

刘西民

立足本职工作,体现人生价值

保卫处

优秀奖

教工

王奕

我们的法语专业

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教工书画展 喜迎十七大胜利召开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讨论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