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讨论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九月五日下午,学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议,讨论部署本学期工会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伟主持会议。校工会委员、各分会主席参加了会议。李伟主席介绍了学校本学期工作重点以及工会工作思路。他指出,2007年下半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学校本科教学评估、管理重心下移等中心工作,以创建和谐交大为主线,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积极推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及工会自身建设,努力为基层分会服务,为教职工服务。大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工会思路进行了讨论。通过了本学期工会工作要点。

2007年下半年工会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学习,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有关文件;通过讲座、培训、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劳动合同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二、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和欢迎新教工活动;开展以“学先进、迎评估、作奉献”为主题的模范教职工宣传教育活动;

三、做好八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三届三次工代会的筹备工作;积极推进院务公开实施细则的制定和落实,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重心下移和学院的民主监督。

四、、继续组织安排好校领导专题接待教职工群众的工作。

五、继续组织安排好教职工的心理健康咨询;开办教职工身心健康网上系列节目专栏。

六、维护教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探讨在二级单位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机制,增强教职工依法维权的能力。继续做好开元集团教职工集资兑付的监督、协调工作,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七、、继续推进外聘人员的入会工作,协调落实外聘人员入会后的合法待遇及权益。

八、配合学校做好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组织及具体实施工作;积极促进职工住房产权证的办理和学校点房办法的修订工作。

九、加强校工会机关的作风建设,完善工会干部考评体系,营造团结、高效、和谐、有序的工作氛围,提高工会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上一条:“做优秀交大人”征文比赛表彰暨师生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2007年第二次全委会扩大会议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