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工会召开总结表彰暨工作研讨会

1月25日下午,学校工会隆重召开2005―2006年度工会工作表彰暨工作研讨会,对能动学院分会等14个分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建设评估合格单位”的称号,对医学院分会等7个分会授予“先进基层分会”的称号,对电气学院院办工会小组等49个部门工会和工会小组授予“先进部门工会”、“先进工会小组”的称号;对王晶等188名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进行表彰。

为了总结、交流我校工会工作,推动工作创新,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会上进行了工会工作交流研讨,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李晓红、党校办副主任黄湘怀、纪委副书记赵昌昌、机械学院工会主席王晶、一附院工会主席师有生、电信学院工会主席崔吾元作大会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在构建和谐校园工作中的体会、做法及理论探讨。

本次研讨会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广大工会干部和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工会的征文,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7篇,这些文章总结了工作经验和体会,探讨了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为我校构建和谐校园,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参考意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李伟发表讲话,他对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支持工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广大教职工表示感谢。他说,2006年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以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校工会获得了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的先进集体、陕西省教育工会授予的先进集体光荣称号,顺利通过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复查验收,通过了省上对我校校务公开工作的检查评估。

他还传达了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关于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是建设和谐校园的根本,利益关系的稳定是建设和谐校园的关键,加强民主管理是建设和谐校园的动力,依法治校和民主决策是建设和谐校园的保证。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创建和谐校园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学校宏伟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会主席、先进个人代表,论文作者等6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上一条:校工会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三八节”慰问信

下一条:任希林国画习作展日前在校艺术馆展出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