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第二届中国高校工会工作论坛在上海举行

本届大会沿承了第一届的做法,主要请高校的哲学、人文与社会科学方面的专家、学者来审视正处在转型期的高校工会组织,研讨新形势新任务下的高校工会工作,体现了跳出工会看工会、论工会的特点以及论坛的学术性、前瞻性。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和谐社会建设与工会发展道路思考”。论坛期间先后有13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论文发言与现场答辩。论坛报告(发言)的内容涉及执政党与工会组织的关系、工会与雇主、政府的关系、新时期中国工会转型的思考、中国工会发展道路内涵的研究、构建和谐社会大背景下的高校工会组织的使命、定位和工作创新、我国工会维权及其“非对抗”原则的涵义、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法律视角、工会代表的诉讼权与教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以及工会的法律责任、工会理论定位和实践切入点、学校工会的治会理念等等。专家、学者们从各自专业研究的角度出发,对当前高校工会理论和实践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所发表的真知灼见,给传统的工会理论研究工作吹来了徐徐清风,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本次论坛协商产生了中国高校工会论坛理事会.我校工会为理事单位。我校工会副主席陈作涛、裴怡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十二次工会工作研讨会在南京 召开

下一条:我校2006年教职工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