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十二次工会工作研讨会在南京 召开

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十二次工会工作研讨会于10月26日至27日在南京东南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25所高校的43名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了会议。

原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宏遵、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何晓劲、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树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应会议邀请,张宏遵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期高校工会工作做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主题报告,他深入分析了现阶段我国教育工会工作的特点,就如何更自觉、更有效地围绕大局开展高校工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高校工会特别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会应发挥的作用和工会干部应具备的素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议以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围绕如何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协调劳动关系、完善维权机制工作;工会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定位、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及在师德建设中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实际、务求实效的研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应始终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积极争取党委和行政的支持;坚持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会工作;始终坚持教代会这一有效形式,深入开展校务公开,健全民主决策机制和程序;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代表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始终坚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贡献。代表们认为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交流形式非常必要,将有利于推动高校工会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我校工会副主席谢雪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新一届青年教工工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第二届中国高校工会工作论坛在上海举行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