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三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3月,校工会、基层工会与教工社团共组织各类活动23项,累计3800余人次教职工参与,有力推动了“健康交大”建设,营造了崇尚健康、积极锻炼、愉悦身心的校园氛围。

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推动落实身心健康二十条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推动基层职工小家建设,校工会联合体育中心深入到基层工会,就基层单位贯彻落实身心健康二十条工作、开展职工小家建设、做好二级教代会工作等进行调研,并向基层工会征求意见建议,帮助基层工会解决在开展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推动基层工会贯彻落实身心健康二十条。调研中主要听取了基层工会2017年工会工作计划、4月体育活动月的安排,落实各单位的体育锻炼日。

为筹备即将到来的运动会,校工会组织200余名教职工进行团体操排练。各分会也积极准备,选拔训练队员,开展广播体操锻炼,组织仪仗队训练。基层工会还组织了其他文化体育活动。医学部举办趣味运动会,260名教职工参加活动。一附院尚一诗社举办“共话诗词歌赋”活动,还新成立知美旗袍社并举办旗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校工会、校团委和一附院团委联合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健康科普义诊”活动,利用教工之家场地,一附院10余个科室的40余名医护人员为教职工检查诊断、答疑解惑。

一附院乳腺外科副主任任予带来“关注女性健康,从乳房保健开始”专题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女教职工关注乳腺健康、远离乳腺疾病的困扰。

举办三八节系列活动,关心关爱女教职工

校工会举办庆“三八”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900多人次女教职工参加活动。开设教职工瑜伽培训班,分4期对288名教职工进行培训。

各基层工会也结合自身特点,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三八”活动。能动学院举行庆祝“三八节”趣味运动会。一附院举办“魅力三月多彩生活”系列活动,多场健康知识讲座、插花艺术沙龙吸引了500余人次女教职工参与。图书馆150多名职工参加“庆三八”系列趣味健身活动。交大附中300名教职工参加“庆祝三八节阳光健步走”活动。

加强社团协会管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教职工社团协会意识形态的管理,校工会组织召开了教职工社团工作会议,从完善社团章程、严格入会审核、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活动申报审批等方面规范社团协会管理。

各社团协会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职工健步走协会举办了“绿色出行健步世园”活动,近300名教职工在世博园参加活动。教职工足球队分别组织与西咸新区管委会足球队、西安工程大学教职工足球队友谊赛。1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西安交通大学站)。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举办了“庆三八”羽毛球女子双打比赛,5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在新落成的教工之家中,教职工乒乓球协会、读书协会、合唱团、健身操舞协、京剧协会、象棋协会等也都积极利用场地,开展日常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上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4月体育活动月教职工活动前瞻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教工社团工作会议 加强社团协会意识形态管理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