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召开教工社团工作会议 加强社团协会意识形态管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教职工社团协会意识形态的管理,3月29日,校工会组织召开了教职工社团工作会议,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教职工社团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教职工社团管理,2016年,校工会制定了《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社团(协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社团管理办法》),从社团协会注册登记、年检审核、经费使用、活动审批等方面规范教职工社团管理。会议要求各教职工社团协会要从四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根据《社团管理办法》,各社团协会要制定和完善社团章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二是按照注册登记、年检审核等制度,严格会员入会审核工作;三是高度重视社团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强化社团成员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社团QQ群、微信群的监管;四是严格活动申报审批制度,围绕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工作,不断扩大规模、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大对外交流,吸引更多教职工参加社团、参与活动。

参会的各社团协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社团2017年的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等情况,围绕社团意识形态管理、贯彻落实党委《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发挥社团协会辐射带动作用,社团协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展开热烈讨论。

今后,校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各社团协会的扶持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各社团协会要充分利用“教工之家”现有场地,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不断扩大社团协会影响,利用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样平台,广泛宣传社团协会活动;根据教职工兴趣爱好,适时组建新的社团协会,满足教职工多元化需求。围绕贯彻落实党委《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各社团协会将组织开展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全面推动“健康交大”建设,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三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下一条:西安交大黎一鸣等4人获“陕西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