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4月体育活动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明确每年的4月为我校教职工体育活动月,在今年的体育活动月中,校工会、体育中心、基层工会与教工社团共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积极倡导“热爱生活、快乐工作、健康锻炼、敬业乐群”的健康理念,累计6530余人次教职工参加了4月体育活动月活动。

校工会:举办各类活动,倡导健康生活

第55届田径运动会于4月14日至15日成功举办,各基层工会教职工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共有31支教工代表队(含校友代表队)、2765名教职工参加本次运动会。开幕式上200余名女教职工表演了大型团体操《踏歌起舞 阳光奋进》。运动会期间,160余名教职工在“国民体质检测中心”进行专业体质测试,收到健身锻炼的科学"处方"。校工会举办了教职工象棋比赛,我校象棋爱好者进行了为期2天、86局的精彩对弈。

在服务青年教职工方面,校工会和校青工委邀请一附院黄燕萍教授为教职工做“儿童常见疾病的家庭照护”专题讲座,10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举办“交小苗亲子时光——纸戏剧&绘本阅读”活动,我校青年教职工带领子女亲子共读。

基层工会:结合职工兴趣,开展多样活动

4月,各基层工会在积极组织运动会队员选拔、广播体操锻炼、仪仗队训练外,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

生命学院举办“羽动青春,交大常青”师生羽毛球赛。医学部为女教职工开设瑜伽培训班。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台球(黑八)师生团体对抗赛。机关与直属单位组织100余名教职工进行体质检测。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组织拔河比赛,物业服务中心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城市学院300余名教职工踊跃参加院第九届运动会,并组织排练了开幕式表演“教职工24式百人太极拳”。各基层工会还结合教职工兴趣爱好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健步走、游泳、工间操等各类日常锻炼活动。

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分别组织登山健身、户外踏青、环湖健步走活动。一附院职工社团知美旗袍社举办“旗”遇春花烂漫时外出采风活动,与一附院尚一诗社、摄影协会成员共60余人一起赴世园会开展活动。二附院摄影协会组织50余名会员外出创作采风,部门工会举办“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为科室做贡献”演讲比赛,院篮球协会举办职工篮球对抗赛等。

社团协会:搭建交流平台,增进校际友谊

教工社团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加强与兄弟高校教工社团的交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承办四校教职工羽毛球联谊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我校教工羽毛球队共70余名教职工切磋球技。教职工足球队与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足球队举行足球友谊赛,以球会友,加强交流。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会员与市领导干部队开展友谊赛,通过活动,促进交流,扩大影响。

教职工健步走协会会员参加了由中国东方航空西北公司举办的“追赶超越,和东航一起飞奔”大型户外健康跑活动。教职工读书协会组织2期“思源”讲书堂活动,邀请钟明善教授、樊登先生做客讲书堂,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

(作者:校工会)



上一条:多部门联合为离退休教职工现场办理一卡通

下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校工会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讲授科学育儿知识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