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西安交通大学成立教职工朗诵演讲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先进校园文化的凝聚力和感召力,6月21日下午,学校在教工之家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朗诵演讲协会成立仪式。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教职工读书协会会长韩鹏杰教授,教职工读书协会秘书长、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以及协会会员参加。成立仪式由校友部副主任赵力老师主持。

成立仪式在《朗诵者之歌》的优美演绎中拉开帷幕。赵力介绍了协会的筹备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宣读了协会第一届组织机构人员名单。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为协会骨干授聘书,并对协会的发展给予美好的期盼,希望协会始终以“做时代的朗诵者”为座右铭,团结和召集校内热爱朗诵演讲艺术的教职员工,共同学习交流,提高文学欣赏水平,开展文艺朗诵和主题演讲活动;并希望社团加强与教职工读书协会、学生朗诵演讲等社团以及离退休教职工中朗诵及爱好者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发展,共同进步,共同推动“思想交大”建设。

协会会长徐卓教授回忆并分享了自己知青时代朗诵艺术与劳动写作的经历,希望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能吸引更多教职工参加协会、参与协会活动,共同陶冶身心。教职工读书协会会长韩鹏杰教授对朗诵演讲协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美好的朗诵让生活更诗情画意、让未来充满诗歌与远方,希望两家协会共同联手,让交大文化愈发浓厚,让书香弥漫整个校园。

成立仪式结束后,协会邀请一级导演、省教育厅艺术评委、省电视台播音员赵玉明先生带来了题为“在朗诵中如何把握不同风格题材”的专题辅导讲座。他从语言的控制、艺术处理的技巧、情感的延伸等方面示范了不同文体的朗诵方式,受到了协会会员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来我校调研工会工作

下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国际瑜伽日”西安交通大学成立教职工瑜伽协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