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召开工会全委会 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会工作

7月19日下午,校工会在机械学院“职工小家”组织召开工会全委会议,安排布置下半年工会工作。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组织部部长柴渭,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朱正威主持。

因近期学校部分学院和单位领导干部岗位调整,为依法做好教代会相关工作,会议就各代表团团长替换选举工作做了安排,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就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副团长替换选举、代表增补流程等进行了说明。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完善“职工小家”建设,会议还重点研讨了基层工会重点工作考核办法。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通报了基层工会“职工小家”建设情况和基层工会重点工作考核办法说明,校工会将从自主开展活动、工会组织机构建设、二级教代会工作、生活福利工作、青工、女工及宣教工作等方面加强对基层工会工作的考核。

朱正威主席通报了近期校工会重点工作,介绍了助力创新港建设、组织陕西省总工会新闻媒体体采访团走进交大和慰问创新港建设者等工作,并就下一步创新改革工会工作,加强校、院两级教代会和基层工会工作、充分活跃职工社团、深入贯彻落实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20条、加强基层工会工作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今后要加强基层工会考核工作,通过规范考评程序、明确考核标准,督促各分会进一步突出重点工作,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工作制度,调动工作积极性,更好地完成年度工作。

会议还选举增补了校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校工会副主席。柴渭部长介绍了党委关于建议校工会副主席人选的基本情况和个人简历,张庆生副主席就替补和增补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作做了说明。经投票选举,马金玲、白小萱、李录贤3位同志当选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委员会同时选举白小萱同志为校工会副主席。

张定红常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善用工会载体、平台,不断创新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实现工会工作的发展。工会工作要把思想建设做准、把服务大局做强、把文体活动做新、把帮扶职工做实、把机制创新做活,要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会工作。



上一条:校工会传达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下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2017 年西安交大“思源物业杯”教职工游泳比赛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