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普及健康保健知识,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指数。10月27日下午,校工会特邀校医院内科主任周文旭副主任医师,为教职工作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周文旭主任以“走进冬季:不速之客早防范――心脑、呼吸疾病的预防及自我保健”为题,由浅入深,解释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与发作过程,并提醒教职工要善于观察身体状况,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周文旭主任给出了几点建议:防寒保暖,坚持体育锻炼;定期检查,遵循医嘱,保持身体代谢正常;控制情绪,避免久坐,戒烟禁酒,按时休息。在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方面,周文旭主任指出,稳定乐观的情绪,有规律的锻炼作息,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健康合理的饮食,均可有效地预防呼吸系统疾病。

讲座最后,周文旭主任为教职工一一细致地答疑解惑,特别针对大家关心的甲状腺疾病做出详细的知识普及。



上一条: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交”美讲座第三期:关爱自我与家庭和睦讲座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