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十一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11月,校工会、各基层工会、社团协会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广泛开展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

举办校级活动、助力学校发展

校工会主办“砥砺前行、向西而歌——喜庆十九大,建设双一流,创新港健步行”活动,各学院、各二级单位、合作共建单位以及陕西建工集团职工近1000人参加活动,通过活动,引导教职工关心创新港、了解创新港、建设创新港,支持创新港建设发展。围绕创新港高端人才生活基地住宅建设,组织开展房屋户型意向征求工作,更好地反映广大职工意愿,科学合理地规划创新港住宅建设。

为促进教职工健康锻炼,提高科学锻炼水平。校工会与体育中心联合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体质健康检测”活动,目前已为19个基层工会的400余名教职工进行了体能测试,根据体能测试情况为教职工开具“运动处方”,提供健康锻炼和工作生活的科学指导。体育中心、校工会承办2017西安交大校园越野赛,师生、校友共计2500余人报名参赛,锻炼奔跑、快乐运动。

校工会举办的健身器材、烹饪技能班已完成培训,形体舞蹈、声乐基础培训班仍在分班次进行中。为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邀请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张恩娣主任医师,举办关爱妇女健康健康知识讲座。

发挥基层作用,活动精彩纷呈

各基层工会、社团协会也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生动活泼的文化体育活动。

能动学院工会组织80余名教职工赴金凤山红军广场及棣花古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登山活动;学院工会还举办了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材料学院举行第30届“金相杯”体育赛事,学院师生同台竞技。化工学院举办首届师生羽毛球双打比赛。外国语学院“教工之家”正式启用,配有茶歇室、交流区等,并印制带有不同语种表达的“教工之家”门牌,方便外籍教师使用。

后勤保障部工会在世园会举办“喜庆十九大、建设双一流、服务保障•绿色环保世园健步行”活动,200余名后勤职工积极参与、健步锻炼;校医院举办“中医秋季养生法”健康知识讲座。一附院工会举办2017年职工羽毛球男女单打比赛、职工乒乓球比赛;院工会女工委组织60余名女职工前往昆明湖、诗经里,学习中国传统习俗,体验汉唐文化。

协会开展活动,加强对外交流

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与陕师大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以赛会友,开展比赛交流活动。教职工足球队与交大西安校友足球队举行友谊赛。教工象棋协会与西工大教职工象棋协会举行交流比赛。继泰州马拉松赛艇比赛后,交大教工赛艇队第二次参加全国性赛事——2017全国测功仪巡回赛,获得群众组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个第1名。

教职工读书协会邀请英国科学院院士Christopher Carey教授莅临“思源“讲书堂,带来两场学术报告。教职工朗诵演讲协会举办走近朗诵艺术讲座。



上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西安交大举办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单项比赛

下一条:U-run2017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越野赛圆满举行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