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成立女教授联谊会

惠风和畅,聚巾帼于一堂;桃李芬芳,融春色入万象。4月1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女教授联谊会成立仪式暨踏青活动在沣东新城“诗经里”主题小镇、昆明池成功举行。来自学校各单位的近130位女教师们参加活动。

上午十时许,女教授联谊会成立仪式在“诗经里”小镇浓郁典雅的氛围中开始。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仪式,并介绍了女教授联谊会的筹备情况和协会章程;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宣读了首届女教授联谊会组织机构名单,并由会员表决一致通过。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大电气学院院长、西安交大女教授联谊会首届会长邱爱慈致辞。她以“女子如水,至柔至刚”一语与所有女教师们共勉,鼓励所有的女教师既能以柔情的慈爱关怀身边的家人同事以及友人学子,又能像滴水击石一般坚韧顽强,作出巾帼不让须眉的事业贡献。邱爱慈会长提出,希望全体会员遵循既定章程,联谊会组织更多多层次、多样化的精彩活动,并为全校女教工排忧解难、维护权益。邱爱慈会长的讲话引起了所有女教职工的共鸣,她们以热烈持久的掌声表达着赞同与喜悦。

成立仪式结束后,会员参观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规划展馆,在诗经古风与现代科技的融合之中充分感受到以“人文生态之城,现代产业高地”为发展目标的大西安面貌变迁的魅力。

女教授联谊会踏青活动随后在昆明池举行。漫步徜徉于春风习习的皇家水域“昆明池”,女教授们放松身心、亲切交流,教职工摄影协会的数位老师们为大家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机械学院续丹教授表示,很感谢学校和工会为我们搭建了联谊会的平台,使我们能在繁忙的教学科研之余,有更多的机会和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教授们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医学部臧伟进教授认为,女教授联谊会的成立打破了学科壁垒,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女教授们的人文关怀,丰富多彩的活动既陶冶了情操也增进了彼此友谊。外国语学院马晓梅教授高兴地表示,女教授联谊会的成立与踏青活动即让我们欣赏了春色的魅力,也极大地增进了我们女教授之间的友谊,希望这样意义丰富的活动越办越好。公管学院杨雪燕教授十分认同女教授联谊会的平台功能,她认为联谊会将促进学校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西安交通大学女教授联谊会自今年3月筹备以来,截至目前已有370余名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医疗、后勤等各个岗位的女教授踊跃报名加入。女教授联谊会旨在为女教授们提供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沟通服务平台,校工会将支持女教授会自主开展学术交流、工作礼仪、形象设计、家庭生活等诸多方面的学习和交流活动,不断丰富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引导广大女教授走出实验室、奔向运动场,走出办公室、拥抱新生活,团结动员全校女教授为学校改革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

附:西安交通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第一届组织机构名单

会长:

电气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邱爱慈院士

副会长:

机械学院王昭教授

电信学院梁莉书记

校女工委主任、管理学院刘新梅教授

公管学院杨雪燕教授

一附院副院长刘昌教授

二附院皮肤科副主任郑焱教授

校工会张庆生副主席

秘书长:

电气学院刘文凤教授

副秘书长:

航天学院解社娟副教授

人文学院丁晓军副教授

管理学院叶宁副书记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第56届田径运动会落幕

下一条:西北大学工会来校调研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