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校工会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为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普及教职工健康知识,4月26日下午校工会举办了题为“亚历山大下如何保持活力”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主要包括了高校知识分子如何在高强度工作下排解压力,自我调节保持良好状态以及营养均衡获取等方面。讲座邀请了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卫敏。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

李卫敏医师开篇强调了在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的大背景下,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等现代生活特征引起了各个年龄层次的慢性健康问题,鉴于此现状,李卫敏医师引用了莱纳斯·鲍林“优化的营养是未来的药物”一语,强调了营养的优化获取在预防慢性疾病,保持身体健康的作用。

讲座中,李卫敏医师着重强调了药食同源的疗效,详细地向在场的听众们介绍了各种对人体有益的食材与营养物质,并针对一些日常常见的慢性疾病与由压力过大引起的身体不适做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同时,李卫敏医师还强调了良好的情绪、充足的睡眠对人们缓解日常生活压力的作用。最后,由李卫敏医师提出的茶饮营养法和按摩营养法也受到了教职工的热烈反响。

  • 附件【讲座ppt.pdf
  • 已下载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召开教职工健康管理研讨会

下一条:陕西高校摄影学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