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爱•未来”儿童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由西安交大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联合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科党团支部、口腔科党支部举办的“爱•未来”儿童义诊活动于5月20日在教工之家举行。一附院近30位医疗工作者现场为学校教职工子女开展医疗咨询,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提升大众健康保健意识。

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为孩子们进行了口腔检查、身高体重测量以及健康咨询等健康检查项目,通过视触叩听及结合检查数据的方法,耐心仔细地分析病情,认真解答教职工关于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等方面的问题。专家们还传授了儿童保健、疾病预防、饮食结构、合理用药等知识。

义诊活动现场还精心准备了两场健康讲座。在“保护牙齿这样做”的讲座中,交大一附院口腔科的主治医师李玲从对儿童牙齿的简单介绍再到儿童换牙期常见的问题出发,针对性地提出了应该从合理饮食、定期清洁检查等方面保护儿童的牙齿。随后,一附院新生儿科的主治医师肖伟平也为教职工们带来了“儿童常见病的预防与治疗”讲座。她从儿童常见病症状的护理和儿童常见病的预防两个方向展开,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家长们和孩子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儿童常见病的预防与护理知识。

此次“爱·未来”儿童义诊活动,为学校教职工普及了儿童健康知识,提升了家长们的儿童健康知识涵养,为教职工们更加科学合理地照顾孩子与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了帮助指导。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成立教授合唱团

下一条:西安交大工会举办“奋进新时代 助力中国梦 弘扬西迁精神 创造历史印记”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