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工会举办“奋进新时代 助力中国梦 弘扬西迁精神 创造历史印记”主题演讲比赛

5月15日下午,西安交大工会在星空报告厅举办了以“奋进新时代,助力中国梦——弘扬西迁精神,创造历史印记 ”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和党委宣传部主办、教职工朗诵演讲协会承办,经过各基层分会选拔,共推选出20位优秀选手参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或分享自己的工作感悟,或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无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诠释对弘扬西迁精神和助力中国梦的奋斗感悟。数学与统计学院孙小丹老师在其演讲“传承与永恒”中总结数学学院几代教职工传承西迁精神、培育优秀人才的不懈努力与孜孜追求。口腔医院代泉医生以“在世界屋脊追逐梦想”为题,讲述了自己阿里援藏的动人经历,真切地领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书院任欣老师以自己学生的动人事例,讲述了西迁精神已渗入每一个学子的骨血,成为师生间、同学间、校友间的精神纽带与所有交大人的初心。人文学院申楠老师追溯自己作为“交二代”,考上交大、扎根交大的经历,令人感动。资产公司梁爽从老一辈西迁幼儿教师身上深受鼓舞、传承学习,用爱育儿、用爱传承西迁精神……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处处生动细节,一句句坚定誓言,感染着在场的观众。

评委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永胜教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作点评。他表示,选手们的演讲令他感慨颇深、也收获良多,西迁精神的核心是奋斗和奉献,西迁精神已经成为社会主义优秀文化的代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从选手们真挚感人的演讲中,既可以看到西迁精神对学校职工的深远影响,也可以看到传承发扬西迁精神的教职工必将为交大的美好未来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经过精彩角逐,机关直属单位工会杨凌、一附院工会李研获得此次演讲比赛特等奖;口腔医院工会代泉、书院工会任欣、资产公司工会梁爽获一等奖;数学学院工会孙小丹,能动学院工会陈磊、魏雯雯组合,城市学院工会李灿,人文学院工会申楠,资产公司仉新莉获二等奖;资产公司工会刘静钰、书院工会徐龙、基础教育工会叶子龙、基础教育工会和怡获三等奖。



上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爱•未来”儿童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相约周末,缘来有你”青年教职工“交”心联谊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