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五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飞扬激情、澎湃活力,5月,校工会、基层工会与教工社团从提升技能、交流思想、关爱健康入手,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推动“健康交大”“思想交大”建设,在全校倡导积极锻炼、身心愉悦、快乐工作、热爱生活的健康理念。

校工会:传扬西迁精神、助力素质提升

5月,一附院工会承办陕西省造口护理知识技能大赛,二附院护理部与院工会联合举行青年护士操作技能竞赛,口腔医院举办“医护配合四手操作”技能竞赛,此项由校工会主办、医学部工会承办、各附属医院工会协办的护士节系列技能竞赛活动拉开了“岗位比贡献,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劳动竞赛活动的帷幕。劳动竞赛活动是由校工会主办,多家单位承办,各基层工会协办,将按照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后勤保障、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不同领域开展持续性、特色化的劳动竞赛活动。

校工会举办“奋进新时代 助力中国梦 弘扬西迁精神 创造历史印记”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紧扣主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诠释弘扬西迁精神、助力学校发展、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奋斗宣言。

校工会关注青年教职工的成长,举办“职”等你来讲座,为教职工分享管理工作体会、共同探讨管理工作者需要具备的综合素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举办“青创论坛”第三期,邀请马国惠少将作题为“神秘的马兰”专题报告,为青年师生讲述他与马兰的不解情缘,激励广大师生爱国奋斗、谱写无悔青春;同时,积极为青年教职工搭建交流平台,举办“相约周末,缘来有你”青年教职工“交”心联谊活动。

校工会组织各类文艺体育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联合体育中心、材料学院主办了“人才出众、始于足下”金相杯足球赛,18支教职工队伍进行了为期2周的精彩比拼。校女工委联合一附院新生儿科党团支部、口腔科党支部举办“爱•未来”儿童义诊活动,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提升大众健康保健意识。

基层工会、社团协会:搭建交流平台、活动精彩纷呈

基层工会、社团协会结合职工兴趣与自身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

电信学院工会举办第六届羽毛球团体比赛,通过比赛加深交流、促进团队凝聚力。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登山健身活动。数学学院工会成立了教职工网球俱乐部,并开展日常锻炼活动,同时,学院工会还组织了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不断加强学院文化体育建设。生命学院工会组织教工开展兴庆湖环湖健步走活动,鼓励教职工积极锻炼、增强体质。二附院工会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暨文艺汇演,总结工作成效、表彰先进典型、共同庆祝佳节。

学校成立教授合唱团,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任团长,教授合唱团还在教工之家开展定期培训活动,以促进科学与艺术的融会贯通,启发思维、开拓思路,助力学科发展与科学研究。教职工读书协会邀请财经作家吴晓波做客“思源”讲书堂,为教职工作“当代企业变革史与我的写作”报告。教职工网球协会举办了第十一届“思源杯”网球邀请赛,12支参赛队伍150名选手展开了三天的精彩角逐。



上一条: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基层工会座谈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