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基层工会座谈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6月8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基层工会工作座谈会在西安交大召开,座谈会旨在全面掌握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基层工会工作情况,了解高校教育系统教职工需求,进一步实施差异化管理和精准性服务。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唐煜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8所高校工会主席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陈建树主持。

座谈会上,西安交大工会主席朱正威首先代表学校欢迎省级工会领导及各学校工会同仁的到来,并重点介绍了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面向主战场、服务主力军,以转变工作重心、转变工作途径、转变工作方式为基本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实施教职工健康管理与精准帮扶、激发社团协会活力、推行基层职工小家建设、大力开展网上工会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发挥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动员教职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陕西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会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并围绕教代会民主管理、教职工小家建设、青年教职工发展、非在编会员管理、工会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陈建树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工会近年来在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对西安交大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各高校工会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与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协作配合,促进高校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在总结讲话中对西安交大工会等全省高校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来陕调研时对工会工作的指示精神,他要求各高校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结合工作实际以及教职工需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教职工需求做为第一信号,指挥和引导工会重点工作,推动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兴庆校区教工之家,详细了解了教工之家的场地功能与活动开展情况。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下一条:【身心健康进行时】五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