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身心健康进行时】九月教职工活动精彩回眸

9月,结合《西安交通大学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实施方案》与《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通过策划“向西迁致敬”主题活动、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弘扬西迁精神,在校园营造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文化氛围。

以传承致敬西迁精神

围绕“向西迁致敬”宣传月主题,校工会、宣传部统筹协调相关单位组织各类活动数十场,学校主页开设专栏,校外媒体广泛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向西迁致敬”主题宣传月报道百余篇次,产生积极舆论影响。

西迁精神主题书法展暨西迁实物展开展仪式及金精教授等西迁教师实物捐赠仪式在交大博物馆举行。“西迁精神主题书法展”共展出师生、校友作品100幅,作品以笔墨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启发后学;学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第二个西迁纪念日大会,表彰一年来在师德师风、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职工,引领新入职教职工发扬家国情怀,传好接力棒,再谱新篇章。

以运动强健教工体魄

由校工会、体育中心主办、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承办的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共吸引了25支队伍近400名教职工参赛,共同切磋技艺、强身健体;教职工足球协会组织2场友谊赛,与陕西军转干部和交大山东老乡足球队以球会友、增进友谊。

“改革开放40年—全国大学生校园迷你马拉松冠军赛暨2018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纪念跑”举行。2000余名师生相约梧桐道,用脚步致敬西迁,用行动为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以行动关怀教工生活

中秋节前夕,校工会组织全校各基层分会开展节日福利的发放与定点扶贫单位云南施甸的消费扶贫工作,送去学校对教职工的祝福与关怀;校工会联系协调一附院、二附院、校医院等单位,为教职工提供“1+N+X”的体检服务,在每年保证为每位教职工提供固定项目的体检基础上,为每位教职工制定可选择式的菜单式体检项目,满足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与人力资源部共同为高层次人才增加体检项目。

集“阅读区、休闲交流区和健身区”功能于一体的航天学院职工小家本月正式开放,受到教职工广泛好评,已成为学院教职工紧张繁忙工作间隙的休息之处。截止目前已有18个分会为教职工建成温馨的职工小家,另外13个分会的职工小家也正在建设之中,预计年底实现职工小家全覆盖,并将开展评优活动,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人文学院、书院、科教前沿院分会纷纷召开新学期座谈会,研讨推动工会工作,更好服务教职员工。



上一条:学校召开创新港植树工作现场推进会

下一条:【新担当新贡献】校工会:活跃师生文化生活,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