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安交大召开2017-2018年度工会系统表彰大会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1月11日,学校召开2017-2018年度工会系统表彰大会,激励表彰先进,助推工会工作。校党委常委张定红,校工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社团负责人,获奖单位和个人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

校工会主席朱正威首先总结了2018年工会工作。2018年,校工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 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和大局工作,牢记维护和服务基本职责,实心实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以“三个转变”为工作思路,在创新民主管理机制、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助力创新港内涵建设、推进职工小家建设、服务高层次人才队伍、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服务职工健康医疗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表示,他表示,2019年全校工会组织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发挥教职工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动员教职工在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中,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第一附属医院等 10 个单位颁发西安交通大学“示范职工小家”,为女教授联谊会等8个社团颁发“优秀教工社团”,为管理学院等10个单位颁发支持扶贫工作先进单位,为第二附属医院等5个单位颁发“岗位比贡献,争作西迁精神新传人”劳动竞赛先进单位,为电信学院等18个单位颁发“高歌四十载,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唱汇演先进单位,同时为2017—2018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以及“我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主题征文获奖文章作者、2018年优秀工会理论调研文章作者代表颁发荣誉。

张定红常委做总结讲话。她对一年来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斗在工会岗位上的各级干部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2019年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勇于承担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这是加强工会工作政治性的根本要求;二是要坚持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助力学校发展,这是加强工会工作先进性的核心任务;三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文体活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这是工会工作群众性的必然要求;四是大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要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实现校、院、系工会组织联动,各专委会多发挥作用,群团、协会积极参与,整体推进的改革态势。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共同携手并进,在各项工作中追赶超越,在“双一流”建设中赢得先机。



上一条:【追梦2019】校工会传达学习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新年贺词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